【人物】夏洛特不烦恼 黄蜂因拉梅洛·鲍尔而改变

李辉01-09 17: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对阵雄鹿的比赛,拉梅洛·鲍尔再次让黄蜂球迷感到疯狂,尽管全场19分9篮板8助攻的数据并不算光彩夺目,但鲍尔的每次得分,每次助攻,甚至是每次传球都会引来人们的尖叫,他用一种特有的打球方式让黄蜂球迷为之着迷。

众所周知,夏洛特黄蜂的前身是夏洛特山猫,这是一支在NBA历史长河里非常不起眼的球队,哪怕即使是追溯到90年代的那支黄蜂队,夏洛特黄蜂对于绝大多数NBA球迷来说都是不起眼的存在。

然而,鲍尔的到来正在改变这一切。

1641722126(1).png

2020年选秀大会,黄蜂队手握第3号选秀权,当时的他们在祈祷,祈祷拥有状元和榜眼签的两支球队不会截胡鲍尔,尤其是拥有榜眼签的勇士,最终黄蜂如愿以偿,在第三顺位,他们摘中鲍尔。这样一个对于黄蜂全队都欣喜若狂的选择,在外界的一些人看来是无厘头的,在他们看来,三球和郎佐·鲍尔没有什么区别,只是球爹营销的产物,“很快鲍尔就会露馅的!”

但黄蜂队并没有让自己成为笑话,反而是让自己被人嫉妒,新秀赛季,鲍尔就展现了出色的篮球天赋,最终以场均15.7分5.9篮板6.1助攻的全面数据赢下年度最佳新秀,当赛季末鲍尔因伤缺席,同时状元郎爱德华兹一路狂飚时,鲍尔也实际上没有让这个奖项从自己手边溜走,因为他早已用半个多赛季的表现征服了评委。

“以前我觉得他是那种很自负的人,但当我认识他之后发现他完全相反。”这是黄蜂球员布里奇斯在采访中谈到鲍尔时说的话。的确,对于很多不了解拉梅洛·鲍尔的人来说,像他这样一位含着金汤匙长大的孩子,像他这样一位有球爹这样父亲的孩子,怎么可能不狂妄,怎么可能会脚踏实地?

但事实上鲍尔却是布里奇斯说的那样谦虚、稳重,当黄蜂队在去年春天的季后赛附加赛中失利后,鲍尔本可以回到他的家乡南加州并沐浴在他骤然成名的光环中,但他选择留在夏洛特,往返于训练中心和他在市中心的公寓,将他的时间花在训练跳投,硬拉中,当然还有电子游戏,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样的消遣再正常不过。鲍尔对此表示,“我真的不需要太多,其实我不太喜欢频繁的外出。就待在公寓里。健身房也就在这条街上,对我而言这就是完美的情况。”

1641722149(1).png

华丽的球风、踏实稳重的性格、优秀的指挥官,加上一副帅气的外表,让鲍尔迅速成为这个联盟的人气球星,同时也让沉寂许久的夏洛特黄蜂队变得热闹起来,休赛期,黄蜂队90%的季票拥有者续费了季票,同时还额外出售了2200套新季票,使得他们在休赛期成为联盟售票前五名的球队。同时,拉梅洛·鲍尔的二号球衣被抢购一空,光谱中心的球迷们穿着他的球衣来看比赛。布里奇斯说,”在我生涯的前两年,只有在主场打湖人凯尔特人尼克斯时,观众才会多一些,而现在我们的球迷多了起来,他们来光谱中心看我们打球,这就是拉梅洛带来的改变,他改变了一切!”

上天会眷顾那些踏实逐梦的孩子,拉梅洛·鲍尔无疑是幸运的,除了从小能在殷实的家庭里长大,鲍尔的篮球之路也足够的幸运,登入NBA的首站,他就遇到了詹姆斯·博雷戈、一位极其善于和球员打交道的教练。在马刺队,博雷戈先后两次担任球队助教,在那里,他见证了托尼·帕克的成长,初入联盟时,帕克的投篮姿势并不符合NBA教练的要求,于是马刺队让助教奇普·英格兰德花了大量的时间和帕克一起修正投篮,在这个过程中,两人建立了紧密的联系,进而帮助帕克更好的融入NBA,融入马刺,博雷戈说,“投篮就变成了这种联系的产物。”

44岁的博雷戈已经开始与拉梅洛建立类似的联系。去年春天,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得到抑制,生活稍稍恢复了正常,博雷戈邀请鲍尔共进晚餐。等到仲夏时节,鲍尔成为了博雷戈家的常客。他在博雷戈家的泳池游泳,和博雷戈的三个孩子一起打篮球。无论鲍尔什么时候来,都会有披萨和柠檬胡椒鸡翅在等着他,并且他们的谈话从来都不是篮球。“只是家庭,还有生活。”博雷戈说。

对于拉梅洛·鲍尔这样一位没有选择NCAA而是选择在海外联赛打球的球员来说,他的未来充满着不确定性,但他幸运的遇到了鲍尔米奇·库普切克,曾经的湖人总经理,如今黄蜂的掌舵者,也是鲍尔的伯乐,库普切克喜欢他在澳大利亚看到的一切。库普切克说:“他的对手都是些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他们身强体壮,善于竞争。如果你害怕身体接触或者害怕每一场比赛都被这些家伙搞得精疲力尽,那就不是一件好事了。我们没在拉梅洛身上看到这些。”飞鹰队的制服组对鲍尔的职业精神赞不绝口。库普切克说:“因为他在赛场上的表现以及他家人得到的关注,我们试图从他身上找到一些缺点,或者说一个不好的队友,一个派对狂欢者。什么都没有,他喜欢待在他的公寓里,喜欢游戏,努力工作,是个好队友,诸如此类。”

1641722205(1).png


在2020年选秀的前几周,库普切克、博雷戈和助理总经理巴兹·彼得森飞往洛杉矶与鲍尔会面。博雷戈问鲍尔他看重什么?“家人”鲍尔说。

最终,博雷戈被说服了。起初,库普切克也对鲍尔非传统的投篮方式有点怀疑,包括很低的出手点。但是在长达一个小时的试训中,鲍尔投进了足够多的三分以至于使库普切克相信鲍尔有能力在NBA的比赛中命中投篮。至于一个从小在洛杉矶长大,被大肆宣传有着很好选秀前景的球员是否愿意去夏洛特打球?鲍尔回应说:“当你在立陶宛打过球后,在美国的任何地方打球都很酷。”

这就是相互信任的结果,鲍尔得到了他想要的NBA机会,黄蜂也因此开始完成蜕变。

毫无疑问,未来数年,鲍尔都将是这支黄蜂队的绝对核心,他也早已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征服队友,布里奇斯表示,“我偶尔会尝试诱惑队友一起出去。但更多的情况是,鲍尔会拉着我玩NBA2K或是真人快打,或者在NBA联赛模式中度过整个夜晚。你可能会认为,有了750万Ins粉丝,他会出现在很多其他地方,但他就是喜欢待在家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