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游浅水险遭虾戏!孔蒂轮换不成仍靠主力救驾

杨健01-10 0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足总杯面对比自己低了两个级别、且在英甲也只是保级队的莫克姆,热刺的主力们终于可以歇口气了?并没有!摆出无锋阵迎敌的热刺,仍然要靠凯恩、小卢卡斯最后20分钟携手输出,方才避免了被对手在家门口逼平的尴尬。连续21次在杯赛面对低级别对手全部晋级,却无法掩饰轮换阵容的孱弱,晋级之难,恐怕也真香不起来。

尽管足总杯并不是热刺的主要目标,赛前孔蒂也一再强调球队的现实困难:“孙兴慜要伤停到FIFA比赛日之后,他的腿部肌肉一直有些疼痛,接受了扫描,但我不知道他的具体情况。凯恩17天内踢了6场比赛,如果可能,我觉得还是得让他休息一下。”但很显然,对手主帅罗宾逊因新冠阳性缺席,对本就实力天渊之别的客队,无疑是雪上加霜。仍摆出3-5-2的孔蒂,让阿里和布赖恩·希尔两人客串锋线的思路,从开场就落了空。尤其在恩东贝莱、洛塞尔索轮番丢球的情况下,始终无法组织起有效攻势的热刺,实质性威胁几近于无,眼见队友迟迟攻坚不下,坐在看台上的孙兴慜也面露难色,格外焦虑。

此情此景,似乎只有丢球,才能让昏昏欲睡的北伦敦球队打起精神。上半时来到半小时前后,莫克姆开出左侧角球,禁区内热刺球员轮番犯错,先是前点冒顶让皮球落到无人区,后是一直跟随客队队长奥康纳的恩东贝莱,盯人盯到一半突然放弃,目送后者在毫无干扰的情况下打门得手。这个几近业余的失误,几乎令孔蒂绝倒,近三个赛季以来,无论坐在教练席上的是波切蒂诺、穆里尼奥还是孔蒂,热刺后防天团,从来没让对手失望过。

尽管上半时发挥槽点满满,但孔蒂出人意料地没有在下半时立马调整,而是一直捱到了第68分钟才开始走马换将:发挥欠佳的阿里、希尔和恩东贝莱一齐下场,凯恩、小卢卡斯和斯基普领命出场。而首发三中场硕果仅存的温克斯,延续了不进球则已,进球必入世界波的传统,他在右侧兜出的小角度任意球弧线,让几乎全部在前点防守热刺争顶的莫克姆后卫和门将集体扑空。扳平比分后的热刺士气大振,比赛还剩4分钟进入补时,小卢卡斯中场断球后选择“自私模式”,一路长驱直入后无视同步跟进的凯恩,晃过门将打空门得手,对阵外号“大虾”的莫克姆,实力原本碾压的热刺,历时55分钟终于反超。

巴西人逆转比分,凯恩同样不想让队友专美,2分钟后,惊魂未定的莫克姆再遭重创,即将被孔蒂换下的洛塞尔索,在上半时多次远射和定位球未果后,终于不再一条路走到黑,阿根廷人不是机会的传球,找到了禁区内背身的凯恩,后者停球后顺势捅射,皮球穿后卫小门缓缓滚入远端网窝。至此,热刺队长本赛季进球终于达到两位数,连续8个赛季解锁这一成就。但和往年早早开启大砍大杀模式不同,本赛季凯恩在英超迄今仅有4球入账,杯赛倒是打入6球,断崖式下滑虽然略显夸张,却也是无奈的现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