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得像皇马踢得似业余 塔子哥谜换人再造辣眼枪手

刘川01-10 09:48 体坛+原创

诺丁汉森林1-0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足总杯第三轮的最大冷门,最终落在了阿森纳做客诺丁汉森林的比赛上。之前被认为晋级毫无悬念的兵工厂0比1不敌对手,这也是他们最近5年第二次被诺丁汉森林早早淘汰,未能进入足总杯第4轮。

f37e076da029700a9bb3b34b8c32ee15_XL.jpg

阿森纳本赛季在联赛杯频频和低级别联赛球队相遇,他们晋级半决赛前的4场淘汰赛中只有利兹联这一个英超对手,剩余3场比赛分别对阵西布朗、温布尔登和桑德兰,枪手的替补阵容在对阵低级别联赛对手时一共打进14球,仅失1球,这也让外界普遍认为阿尔特塔的球队将在诺丁汉以又一场大比分完成晋级。

诺丁汉森林最终依靠第83分钟的反击,由格拉班接右路耶茨传中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事实上从双方的场上表现和数据来看,你看不出这是一场冷门比赛。阿森纳虽然在射门数上稍稍领先诺丁汉(10:7),但枪手的进攻最终却以全场零射正尴尬收场。诺丁汉则除了进球之外,还有两次迫使莱诺做出了精彩扑救,其中一次是直接任意球射门,还有一次则是同样的反击套路,只不过莱诺那次奋力封出了对手的禁区内包抄。

枪手的糟糕进攻一定程度上和中场失控有着直接的联系。本场比赛扎卡在本赛季二次染疫缺阵,托马斯和奈尼被征召去了非洲杯,梅特兰-奈尔斯则刚刚被租借去了罗马。新援洛孔加和小将帕蒂诺成了阿尔特塔在后腰位置仅剩的选择。最后的失球正来自于洛孔加在中场的传球失误,而首次在一队首发的帕蒂诺则全场隐身,最终被拉卡泽特换下。阿森纳在传控无法顺利通过中场的情况下,只能由霍尔丁这样的中后卫数次从后场带球向前场推进,诺丁汉得以从容布置防线,几乎没让客队在门前制造出什么威胁。

而更让球迷感到迷惑的,还有阿尔特塔第35分钟的换人。他将开场后表现不佳的左后卫塔瓦雷斯早早撤下,换上了蒂尔尼。葡萄牙后卫带着肉眼可见的愤怒离场,尽管他在上半场失误不断,甚至有一脚以吊射脚法回传门将为对手制造出角球机会,但阿森纳的防线似乎还没到摇摇欲坠的程度。偏偏球队的丢球仍然来自对方在这一侧边路的传中,因此这次换人看上去在攻守两端都没收到应有的效果,还让媒体饶有兴致地再次将目光放在了球队的更衣室。

赛后阿尔特塔表示他罕见的早早换人是为了“改善球队表现”,不过有媒体问起塔瓦雷斯具体存在哪些问题,为什么非要在那么早就进行这次换人,阿尔特塔对此不愿回应:“这仅仅是竞技方面的考虑,我不希望在这里谈论单个球员的表现。”

算上参加非洲杯的球员,枪手这场比赛有多达9名一队球员缺阵。而更加要命的是这场赛后,他们立刻要在周中做客安菲尔德,且周末立刻要开拔前往白鹿巷,这场北伦敦德比和争四前景直接挂钩。而球队似乎很难在3天之内凑出一套完整的阵容。除了加布里埃尔届时停赛结束之外,扎卡和巴洛贡的阳性需要多长时间转阴还是未知数,而史密斯·罗和富安健洋的伤情看似不重,但是阿尔特塔并不抱乐观态度:“我得视他们的恢复情况,他们现在的伤情是没有办法出场比赛的,我只能在接下来这几天作出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