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就德约事件发布声明 仍建议球员接种疫苗

Max01-11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10日,德约科维奇“入境澳大利亚签证被取消”一事听证会公布结果。法院判德约赢得上诉,ATP在当日晚些时候就此事发布声明。

微信截图_20220111101836.png

ATP声明如下:

ATP 充分尊重澳大利亚人民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所作出的牺牲,以及已经实施的严格入境政策。然而,最近几天与球员进入澳大利亚有关的复杂情况突出表明,这其中需要更清楚地理解、沟通和应用规则。

在前往墨尔本的过程中,德约科维奇显然相信他已经获得了必要的医疗豁免,以遵守入境规定。周一法庭听证会的一系列事件对所有参与方都没有益处,包括诺瓦克的安康和澳网的备战。球员的医疗豁免请求是独立于ATP之外的,但我们一直在与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保持联系,以寻求在整个过程中的明确性。我们非常欢迎周一听证会的结果,并期待着未来几周能看到激动人心的网球比赛。

更广泛地说,ATP继续强烈建议所有参加 ATP巡回赛的球员接种疫苗,我们认为这对我们的运动驾驭这次疫情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科学研究证据证明了这能确保健康与福利,并符合全球旅行规定,我们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变得更加严格。让我们很受鼓舞的是, 97%的前100名的球员都接种疫苗并参与了今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