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媒体人斗嘴球员被取消资格 周琦曾和她对线

柴夫01-11 1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月10日,CBA官方发布公告,取消媒体人员杨宝岩第二阶段采访资格。官方出面罚一名媒体人,这种情况并不常见,而处罚的原因则是一天之前传遍社交媒体的一段视频。

视频记录了北京首钢和浙江广厦一战的某个时刻,坐在媒体席第一排的杨宝岩和场上的首钢球员翟晓川、朱彦西发生争执,翟晓川示意杨宝岩需要离开赛场,而后者则起身高声反驳:“你没有权利撵我...你不配!”

截图20220111104515.png

最终在现场球迷的起哄声中,杨宝岩被工作人员带离赛场。而这段视频在社交媒体引发大量舆论,很多网友质疑媒体人员的行为,也有人表示需要进一步理清前因后果。很快,人们找到了该媒体人的微博(兰音之因即杨宝岩微博),然后发现她做出了这样的澄清。

“第一,没骂人。比赛场上胜负与我无关。无需媒体过分解读。更无需多言。

第二,倡导文明比赛,规矩做人。体现体育精神,道德与品质。

第三,很多网友的发言已经看到。现场观众劝我别离开场地。我想家乡比赛,我们热情好客,不能给长春抹黑。CBA联盟领导是我尊重的前辈,不愿意事态扩大。不是没有道理更不是被驱逐。

第四,作为篮球运动员,在比赛场上产生情绪,烦请自己消化,不要迁怒于人,更不要因为粉丝规模大攻击伤害他人。

第五,作为一名记者,我客观报道,没有做任何违反纪律违反规定的行为。”

截图20220111101456.png

不过根据CBA联赛的规定,媒体工作者不得干扰比赛,所以即便双方“交流”期间没有言辞侮辱,这种做法本身也已经违规了。

CBA的处罚公告里明确写道:“在长春市体育馆进行的北京首钢队主场对阵浙江广厦控股队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位于文字记者席第一排的媒体人员杨宝岩向场内参赛球员喊话,导致北京首钢队球员与其发生争执,经现场工作人员协调劝阻后该媒体人员被带离现场。

根据《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官方手册》中《2021-2022赛季CBA联赛媒体服务工作规定》第一部分“媒体工作准则”中“二、媒体工作者守则”第(八)条之规定,该媒体人员杨宝岩的行为构成干扰比赛,影响赛事正常进行。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简称“CBA联盟”)决定取消媒体人员杨宝岩2021-2022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后续比赛的媒体采访资格,并责令其所属单位对其加强教育。”

另外,有网友爆料这并不是杨宝岩唯一一次出现不当行为。网络上还流出了杨宝岩在某球迷群内针对周琦的言论,她提到当年周琦是为钱财投奔新疆,甚至用“把河南人的算计发挥到极致”这种地域黑言论描述周琦。结果周琦本人也现身群内,他直接找到杨宝岩对线“@兰音之因 河南人咋了”。

4dad1b80ly1gy8evpcc6oj20oy1hcwmk.jpg

4dad1b80ly1gy8evqmj8cj20k016wdke.jpg

CBA联赛的品质提升需要更好的比赛质量、竞赛环境、包装宣传,同时也需要更多具备专业素养的媒体人。在首钢和广厦这样一场强强对话中,观众们的注意力却被场边的吵架斗嘴吸引走了,这何尝不是一种悲哀。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