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11点11分!54岁三浦知良官宣继续足球生涯

黑嘉丽01-11 1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月11日,日本第四级联赛球队铃鹿PG官方宣布,日本传奇球星三浦知良租借加盟,54岁的他将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但可惜铃鹿PG并不算是职业球队。

微信图片_20220111102311.png

三浦知良是日本足球历史上最知名的球星,54岁的他是日本乃至亚洲足坛的留洋先锋。过去十多年,年龄越来越大的三浦知良一直效力于J联赛的横滨FC,这支球队在2020赛季升入J1,但在2021赛季惨遭降级。

三浦知良当年在J2时还能偶尔刷刷数据,但在2021赛季的J1联赛中,他的出场时间是可怜的1分钟。正是这个原因,让他动了离开的年头,因为三浦知良认为自己还能踢,哪怕不是职业联赛。

在这个冬天,有接近10支球队都希望引入三浦知良,不仅因为他自带流量,还因为拥有三浦知良就意味着拥有更多的赞助商。虽然也有J2球队比如琉球抛出橄榄枝,但最终胜出的是日本第四级联赛JFL的球队铃鹿PG。

日本职业联赛有J1、J2和J3三个级别,JFL隶属于日本足协,与职业联盟并没有关系,只能算是半职业队。但是,JFL球队与J3联赛是打通的可以进行升降级,但需要参与日本足协的百年计划,并且满足J联盟的准入机制。

铃鹿PG一直属于在低级别球队中另辟蹊径抓眼球的球队,他们在两年前曾经通过谷歌搜索,聘请西班牙女教练马丁内斯担任主帅。而这支球队目前的总经理兼主教练,则是三浦知良的亲哥哥三浦泰年,这恐怕也是三浦知良加盟的最大原因。

不过铃鹿PG近期也惹上了麻烦,一名前董事会成员在2021年两次勒索俱乐部,要求赔偿7500万日元,并称如果不同意就公布俱乐部暗箱操作和踢假球的证据,引得俱乐部最终报警处理。三浦知良一度也因为这个原因,犹豫了很久,但最终还是签约。

由于一直身披11号球衣,三浦知良每次续约或者有新信息,都是在日本当地时间11点11分公布,这次也不例外,铃鹿PG选择在1月11日11点11分(北京时间10点11分)官方公布了这一消息。

不过,老东家横滨FC显然不想放走这棵摇钱树,这一次三浦知良加盟铃鹿PG只是租借,或许明年我们还能在职业赛场再次见到他。不过到了今年的2月26日,三浦知良就将年满55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