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7场30+!无法阻挡的恩比德将再次争夺MVP

李辉01-11 14: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每场比赛我都为对手感到难过,因为他们无法限制乔尔·恩比德。”在今日76人击败火箭的赛后,76人球员赛布尔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面对火箭,恩比德再次献上了一场统治级的表现,全场他只出场了26分钟,就拿到31分8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这也是恩比德连续第7场比赛拿到至少30分,毫无疑问,这位76人明星内线正处在本赛季最好的一个阶段。

过去一段时间的恩比德到底有多恐怖?连续7场30+期间,他只有2场比赛命中率不到50%,其他的比赛都打得非常的高效,同时在防守端,恩比德每场比赛也都有盖帽的贡献,无论对手是谁,恩比德总是能够在攻防两端压制对手。

更重要的是,在他的无解表现带动下,76人队在这7场比赛取得了全胜,要知道这期间76人队的阵容并非完整,当然了,因为西蒙斯的存在,他们一整个赛季的表现都难言完整,但因为有恩比德,76人依旧能够保持很强的竞争力。7连胜之后,76人的战绩从此前的16胜16负提升至23胜16负,暂列东部第五位,距离东部第二的篮网只有2个胜场的差距。

个人数据和球队战绩的持续提升也让恩比德加入了本赛季MVP争夺的行列,在最新一期公布的MVP榜单中,恩比德已经来到了第4位,这也是他本赛季迄今为止的最高排名,从这份排名揭晓后过去几天的表现来看,恩比德无疑有机会在下一期的排名中更进一步,因为在他前面排在榜首的字母哥近期带队连续输给黄蜂,杜兰特和篮网队则在经历挣扎,至于约基奇,掘金近期的确取得了连胜,但目前他们的战绩只有20胜18负,甚至还不如恩比德的76人,因此恩比德完全有机会超越这几人。

QQ图片20220111144447.png

事实上,本赛季的恩比德也完全有机会竞争MVP,在球队出现西蒙斯这样不愿意上场的极端例子情况下,恩比德的存在让76人队能够保持稳定的竞争力,如果不是他因为健康与安全协议缺席几场比赛,76人本可以有更好的战绩,但可以肯定的是,有恩比德的76人是一支完全不同实力的球队。

对于恩比德来说,他无疑也非常渴望能够在本赛季冲击MVP,因为在上赛季的MVP争夺中,恩比德一度被视作是最大热门,但在冲刺的关键阶段,他却遭遇重伤休息了一个月之久,这也让他最终只能排在MVP第二位,本赛季,恩比德无疑正在卷土重来,他出战了39场比赛中的28场,出勤率仍然不算高,但如果接下来他能延续近期的强势,同时能够避免伤病,那么作为现役最有统治力的中锋之一,恩比德无疑会是这个时代最有希望拿到MVP的内线之一。

什么是MVP,能够让全队变好的球员才是MVP,恩比德无疑也具备这样的特点,在个人数据持续高光的请款膝盖,恩比德正带领76人队成为东部最强势的球队之一,他让全队都变得更有信心,更加的努力,赛后里弗斯在谈到7连胜时表示,“我们用了很多不同的方法。我觉得我们的球员们终于找到了一种不管谁在场上都要努力打球的方法,这就是我们一直赢球的原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