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技巧世界杯中国男队包揽领奖台 满额参赛冬奥

局先生01-13 1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在美国鹿谷举行的2021-22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比赛中,中国男队发挥甚佳包揽冠亚季军,王心迪以122.63的高分夺得本赛季的第一个单项冠军,杨龙啸以112.67分的成绩获得亚军,孙佳旭以83.50获得季军。女子组比赛中,平昌冬奥会铜牌得主孔凡钰84.58分获得亚军,名将徐梦桃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没能进入决赛。

61df8955f3e81909637c8b8c.jpeg

本站比赛是北京冬奥会前的最后一站世界杯。两轮决赛中,王心迪表现强势。其中在第二轮比赛中,他选择了难度系数4.525的bdFFF动作,空中分5.8,动作分13.3,落地分8.0,凭借动作稳定、迅速的发挥拿到122.62分直接锁定冠军。2002年出生的杨龙啸表现同样出色,以相同的动作获得112.67分,摘得银牌。在上一站加拿大站夺得本赛季首个世界杯个人赛冠军的孙佳旭采用了难度价值达5.0的bdFFdF动作,却都在落地时出现失误,拿下83.50分收获第三。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首次出现中国选手包揽前三的情况。

女子方面,中国选手孔凡钰在决赛采用了难度系数4.028的bLFF动作,但落地非常惊险。最终获得了84.58分排名第二。澳大利亚选手劳拉皮尔选择了难度系数4.293的bFFF动作,整个过程无论空中姿态还是落地都很出色,取得了118.05分。

离北京冬奥会开赛不到一个月,中国空中技巧队的竞技状态一路向好。经过六站世界杯赛事的争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目前有5男3女实时入围北京冬奥会参赛名单。其中女队徐梦桃、孔凡钰、邵琪已实时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男子组方面,凭借在北京冬奥会前最后一站世界杯的出色发挥,中国男队5人奥运积分均跻身前25,取得冬奥满额席位。

由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每支参赛队的冬奥会参赛人数上限为4男4女,目前国际雪联官网冬奥会积分榜的实时排名,孙佳旭第13、贾宗洋排名第15、杨龙啸第17、齐广璞第20,王心迪第22,其中王心迪和杨龙啸都是在本站比赛奥运排名取得大幅提升,王心迪更是将此前自己30名开外的奥运排名大幅提升至第22位,因此选择谁参加就成为了一种“幸福的烦恼”。

从赛季前六站世界杯看,男子项目俄罗斯名将马克西姆“一马当先”,中国选手仍需要在难度更高的动作下以更稳定的临场发挥,力争在北京冬奥会上实现突破。纵观最近几届冬奥会,虽然中国空中技巧男队数次进入前三,但总是遗憾与金牌失之交臂。在平昌,贾宗洋将索契时的铜牌换成了银色,这次在家门口作战,除了贾宗洋和齐广璞,后起之秀孙佳旭、杨龙啸等人也为冲击金牌的梦想增添了一份可能。个人荣誉簿上仍缺少金牌的老将,以及渴望证明自己的新秀,也让我们有理由期待男队在北京冬奥会的表现。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