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运动员收入前十网球占半数 大坂小威远超他人

弈桑01-14 12: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统计了场上和场下的总收入后,《福布斯》公布了2021年全球女运动员收入排行榜,网球项目再次成为最大赢家,不但前十中有五个出自网球项目,而且前三名也全都被网球包揽!

XxjpseC007172_20210220_PEPFN0A001.jpg

这五人分别是排名前三的大坂直美、小威廉姆斯和大威廉姆斯,以及第五位的穆古鲁扎和第八位的巴蒂。其中前两位的年收入分别为5730万美元和4590万美元,而第三名大威则“仅”为1130万美元,穆古鲁扎和巴蒂则分别为880万和690万,这个落差确实是非常大的,大坂直美和小威廉姆斯远远将其他人甩在身后。

而对于前两位来说,她们的收入绝大部分还是来自于场外,大坂直美去年虽然在澳网拿到了第四个大满贯,但全年整体表现不佳,年终排名跌到了第13位,全年的奖金收入只有230万美金,但是场外收入却高达5500万美元,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东京奥运会的举办,作为点火人的大坂直美,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就多了十几个品牌的赞助。

此外,大坂直美过去一年在投资领域也是风生水起,不但收购了多家公司的股权、进军NFT市场,还推出了一个护肤品牌。日本国籍、长期居住在美国,让大坂直美同时坐拥这两大市场,再加上经常以“意见领袖”的形象出现,身上永远不缺少话题,都成为她拥有如此强大吸金能力的重要原因,其他人恐怕短时间里无法复制。

XxjpseC007007_20210603_PEPFN0A001.jpg

相比大坂直美,小威过去一年的成绩更为惨淡,最好成绩只是澳网四强,年终排名跌到了40开外,全年奖金收入只有90万,但是她的场外收入依然高达4500万,这一年里除了传统的品牌赞助之外,小威还一举进军影视业,在《国王理查德》中担任执行制片人,这部以她父亲生平改编的电影还是今年奥斯卡颁奖季的热门。姐姐大威2021年只赢了三场比赛,她的场外收入主要来自于在各种活动中露面,以及个人的服装品牌。

另外两位选手的场内外收入差距就不像前三位那么高了,西班牙的穆古鲁扎去年迎来事业第二春,她首次问鼎年终总决赛,而且年终排名也到了第三位,2021赛季她的奖金收入为280万美金,虽然凭借其优质的外形也受到赞助商的青睐,但600万美金的场外收入也只有大坂直美的零头。巴蒂是五人中唯一场内收入更高的选手,去年她连续三年问鼎年终第一,拿到了包括温网在内的五个冠军,全年奖金收入为390万美金,但场外收入仅为300万美金。

其他项目当中,体操女皇拜尔斯名列第四,虽然在东京奥运会个人项目上只拿到一枚铜牌,全年奖金收入也只有10万美元,但是她的场外收入依然高达1000万美元。另外两位入围前十的美国人,分别是东京奥运会高尔夫球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内莉·科达,以及WNBA球星坎迪斯·帕克,两人分别以590万和570万美金排在第九和第十位。

另外两位排在前十的分别是:韩国高尔夫选手、现世界排名第二的高真荣,以及印度羽毛球选手、东京奥运会季军辛杜,两人分别以750和和720万美金排在第六和第七位,她们同样是场外收入高于场内,主要原因和大坂直美一样,在各自国内是超级偶像甚至是英雄式的人物,再加上日本、韩国和印度巨大的国内消费市场,才让她们的吸金能力如此之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