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9战获8场胜利 西蒙斯交易绯闻无碍76人高歌猛进

白亼01-15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76人和凯尔特人之间的比赛本被视为一场强强对话,但是在开场之后,76人爆发力十足的攻击波却让凯尔特人显得有些措手不及。凭借着28比2的摧枯拉朽攻势,76人早早建立起了20分的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深入,球员们保持高度的专注,并没有给对手逆转和翻盘的机会,最终以111比99击败了对手,继续追击东部前四的位置。

“在有些比赛里,我们的进攻会非常出色,”里弗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但是有些时候,我们会凭借着防守端的出色表现去带动进攻。如果你是对手球队,当你无法在进攻端打开局面时,通常就会影响到自己的防守。我们在防守端对塔图姆和布朗进行多人包夹,我对球员整场比赛的努力感到很兴奋。我们在半场结束时有27次对球的干扰,使得球偏移方向,这本是我们全场希望做到的次数。”在NBA里,里弗斯可以说是绝对的老东家杀手,自从里弗斯离开凯尔特人之后,他率领的球队对阵凯尔特人时15胜5负。

本场比赛,作为76人的绝对核心,恩比德在内线展现出了十足的统治力,在32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他15投7中高效得到25分,并且摘下13个篮板球同时送出了6次助攻。“凯尔特人是一支非常依靠个人单打的球队,所以说我们的防守可以做的非常具有针对性,可以尝试阻止他们的进攻,我们想要挑战我们的侧翼防守球员去压制对手,他们今天做得非常好。”

604cdc91c4c42.jpg

此役,除了恩比德,76人的角色球员也在比赛里打出了非常高效的表现,这是费城可以轻松赢下比赛的关键。此役,哈里斯得到了17分9个篮板,小库里贡献17分7助攻。而作为恩比德的后卫线新搭档,马克西的表现更是亮眼,贡献了23分,并且送出了5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据统计,当马克西和恩比德同场砍下20+得分时,76人3胜0负保持不败。

“我们感觉非常好,得分并不是我每一场比赛关注的焦点,现在我每场比赛走上球场,最关心的事情就是如何帮助球队获得胜利,今天感觉非常棒。”恩比德说道。近段时间,费城76人的状态还算不错,他们在近9场比赛中取得了8场胜利。不过在恩比德看来,现在他们仍然没有找到最佳状态,还有进步的空间。“我认为我们还没有打出我们最好的篮球,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我们需要得到所需的一切,我们会继续前进,我很开心。”恩比德在赛后说道。

对于费城76人来说,恩比德的存在无疑可以给球队的季后赛前景打上一个保险。可是如果想要有所突破,就必须要妥善处理掉西蒙斯的合同。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76人方面现在似乎仍旧抱有西蒙斯为球队效力的想法,但是西蒙斯方面已经明确不愿意代表为球队出战。距离交易截止日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西蒙斯得到了多支球队的询价,76人也渴望将哈里斯加入筹码,换来更多高质量的拼图球员。可是在利拉德、比尔不愿离开球队的情况下,费城始终无法得到一份令自己满意的报价。就目前而言,马克西和恩比德的组合,就是他们冲击季后赛更好成绩的希望。恩比德的巅峰就在眼前,76人的管理层需要加快步伐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