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圆桌】哪些首轮对决或潜在焦点对决值得关注?

张奔斗 胡力涛 弈桑 体坛周报综合部01-16 16:23 体坛+原创

2022年开年首场大满贯澳网也将在争议声中拉开战幕。体坛+邀请到三位资深媒体人进行了一场圆桌对话,一起探讨了今年不同寻常的澳网。和往期不同的是,今年《体坛周报》综合部小组的编辑们也围坐小圆桌,分享了我们的讨论结果。

最后一期,让我们来关注那些坐落在正赛签表上的球员,谈一谈本届澳网最期待的首轮对决或者多场潜在值得关注的焦点对决。

60326844f3e869ff0d44a785.jpeg

张奔斗(《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首先当然会重点关注中国球员的比赛,郑钦文更会多看几眼,人生首个成人大满贯正赛,看看她的大舞台气质,并且也感知一下上限。

女子比赛对期待的强强对话,当然是大坂直美对巴蒂,不知大坂能否走到这么远。至于男单,恐怕不少人的感受和我一样——累了,甭管谁对谁,赶紧开始吧……那么,我就随口祝一下总理和沙波好运吧!

胡力涛(资深网球解说员):

男单方面个人比较期待梅德维德夫能跟克耶高斯干上一场,前提是克耶高斯尽快转阴符合参赛条件。在交手记录上克耶高斯两战全胜,但俩人也三年多没打了。如果这第三次交锋能够实现,那对这两位男子网坛的个性球员都将是一次很好的自证机会:总理可以证明自己这几年的进步以及为什么会成长为大满贯得主;椰子也可以证明这些年自己的能力退步或者也可以证明一下去年休赛期的训练成果?

女单方面就是刚才提到的那场第四轮潜在对决:巴蒂vs大坂直美。去年澳网大坂夺冠道路上最惊险的一役就是第四轮挽救赛点击败穆古鲁扎,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今年如果这场世界第一vs卫冕冠军+全面技术流vs生猛力量派+低调东道主球员vs全球吸金新女王的戏码真能如期上演,想必收视率一定至少不会低于最后的女单决赛。

弈桑(《体坛周报》资深特约记者):

男单是德约科维奇、梅德维德夫和兹维列夫三人之间的任何一种组合,当然前提是德约能参赛,否则也只能期待后两位的决赛了。穆雷和巴希拉什维利一年里的第三次对决,可能是男单首轮为数不多的焦点之战,穆雷能否延续近期好状态实现三连杀,取得2017年之后的澳网首胜呢?另外,梅德维德夫第二轮可能对上克耶高斯,也是前几轮值得期待的对决。

比起“阶级固化”的男单赛场,百花齐放的女单赛场更加激动人心,首轮就将迎来拉杜卡努和斯蒂芬斯新老两位美网冠军的对决,一位是澳网首秀,一位是婚后首秀!还有王蔷一年内第三次挑战高芙!王欣瑜若能闯过首轮关,第二轮对阵萨巴伦卡想必是火药味十足。更不要说第四轮就将迎来巴蒂和大坂直美的强强对话,这可能是本届澳网最值得期待的一场对决,期待指数甚至超过决赛!

《体坛周报》综合部小组讨论结果:

比较大众的选择:如果德约科维奇能正常参赛,我们当然期望看到再一次“德纳决”,以及德约和兹维列夫的再度对决,两人在上赛季也贡献了不少精彩的比赛。女单则是巴蒂和大坂直美这场被视作“决赛预演”的大战。

有些小众的选择:纳达尔与几位近期状态不错的年轻选手的对决,比如第二轮对科基纳吉斯、第四轮对胡尔卡奇或卡拉采夫。女单方面拉杜卡努与斯蒂芬斯的“美网冠军”首轮对决也是看点满满,两人的职业生涯境遇也有些相似。费尔南德斯和斯瓦泰克如果在八强战再度相遇也值得期待,但前提是两人都得从自己1/8区中成功突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