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发威三小只闪耀 篮网大胜鹈鹕却愁眉难展

孔德昕01-16 15: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120比105,布鲁克林篮网主场击败鹈鹕,收获了近1个月以来第二次主场胜利。如果没有凯文·杜兰特的受伤离场,这对他们而言本该是一个完美的夜晚...

三小只齐闪耀,哈登指挥若定

从击败公牛那一战开始,篮网调整了他们的首发策略,球队重新扛起进攻大旗。上一场惨败给雷霆是因为杜兰特和米尔斯同时缺阵,篮网的进攻好手都躺在伤病名单,三分32中7,哈登独木难支。当KD和米尔斯同时回归先发时,篮网又一次排出双星+两个投射点+一个吃饼中锋的首发配置,然后眨眼之间就打爆了鹈鹕。

FJMUTkxWYAEJpRj.jpg

首节篮网轻松砍下32分,超越了29分的赛季平均值。休战一场的杜兰特充满电量,单节7中4砍下12分3篮板2助攻,另外还有1次抢断和1个盖帽,如果不是最后时刻的三分出手稍稍超时,KD就是首节15分的高强度输出。米尔斯同样感受到了休息的好处,经历了本赛季第一次轮休的他第一节又中追身底角三分,迅速帮助球队拉开空间。

于是比赛的进程就像对阵公牛的第三节,尽管没有欧文,但充沛的空间加上鹈鹕进攻端能力有限,篮网不断将差距拉大。第二节在KD下场休息的时段,篮网已经迎来空间最糟糕的阵容,但哈登身边还有今晚进攻手感极佳的托马斯和爱德华兹,于是那半节篮网主脑传出5次助攻,球队打了鹈鹕一波20比5直接将分差扩大到25分。

“今天我们全队带着能量上场,上一场球队由于种种原因打得不理想,今晚大家从防守做起,打出了很棒的开局。”哈登赛后说道。

FJMay13XMAQ2tii.jpg

在一个相当理想的开局过后,篮网遭遇KD伤退危机,但他们还是靠着哈登的指挥把比赛顶了下来。同样是哈登单核带队,但最终篮网扛住压力,没有像上一场一样被对方打爆,一方面是米尔斯和爱德华兹合计12中7的三分球改变了进攻环境,另一方面鹈鹕的三分并没有像雷霆一样超神。

全场比赛哈登轰出27分15助攻8篮板,真实命中率超过70%。这是他篮网生涯第7次单场砍下25分15助攻,也是本赛季第3次,继续刷新队史纪录。在KD只打12分钟的情况下,哈登出战超过40分钟,当他在场时篮网一共赢了21分。

“没有欧文和乔哈,KD又意外受伤,哈登的出场时间又很长。”纳什说,“针对他的比赛场次和出场时间,我们显然应该小心谨慎,但眼下我们确实需要他在场上。”

在圣诞节过后,哈登基本摆脱了赛季前半段的低迷,人们不用再担心他的比赛感觉了。他还是可能在某些夜晚失误太多,或者有时候手感不佳,但人们几乎不会再看到哈登大量停球或进攻犹豫的画面。这一战的哈登继续着自己大师般的进攻发动表演,并且暂时反超保罗升至场均助攻榜首位。

FJMay2oWYAEgPWX.jpg

在哈登身边,除了射下21分的米尔斯重新开火外,篮网的最大惊喜无疑来自于他们继续赢得信任的年轻人。首发的爱德华兹和夏普,替补的卡梅伦·托马斯,三人同时打出了登陆NBA以来的标志性比赛。

爱德华兹登场37分钟,10投6中射下16分,三分5中4,另外有6篮板2助攻1封盖。16分仅比他的单场最高分低1分,而4记三分球则是生涯新高。又是一个爱德华兹让人看到他3D潜质的夜晚,他的一切属性都符合篮网的要求。

“我知道篮网天赋出众,自己很难获得机会,但我一直相信自己能给球队做出贡献。我相信自己的投射,从大学起我就信心十足。”爱德华兹说。

夏普继续6犯毕业,但他下场时的数据是12分10篮板1盖帽,14中6的效率较低,但6个前场板弥补了自己的打铁。这是夏普生涯第一次收获两双,他对抗瓦兰丘纳斯的几次防守也让人眼前一亮。

“夏普手上的感觉很好。”哈登如此形容自己的新连线搭档,他有4次助攻都是喂给了年轻中锋,后者和哈登挡拆的默契正在形成。

0049cqBdgy1gyfca5thcyj60u011in2102.jpg

托马斯打出了登陆NBA赛场以来最棒的一场比赛,20分6篮板2失误,得分距离单场最高差1分,但效率高得惊人——13投9中,三分5中2。今晚的托马斯让人们看到了欧文平替的感觉,几次持球带一步中投稳稳当当,两次接球三分命中更显惊艳。

“新秀们为自己赢得了机会。”纳什说。而哈登也表示:“他们在进入轮换后打出了很棒的表现,几个孩子非常用功,也很聪明,每个人都做好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他们每一场都在变好,我觉得他们持续在做到的一点是每一晚都带来能量和拼劲,这可以传染到整支球队。”

KD伤退令人揪心,篮网踏上客场之旅

如开篇所说,这一晚对于篮网而言称不上完美,因为凯文·杜兰特受伤了。他是在第二节被替换上来之后的第一个回合遭遇意外的,在那次防守中,鹈鹕侧翼赫伯特·琼斯突破撞开布鲁斯·布朗,后者倒地碰撞到身后杜兰特的膝盖,篮网前锋立刻一瘸一拐地检查起自己膝盖的状况。

1.gif

从慢镜头来看,这次碰撞并不算激烈,但布朗倒地时手臂顶到了KD左膝,造成他的膝盖有一个反向超伸的瞬间。受伤之后,杜兰特还曾尝试行走和感受膝盖的状态,但最终他还是下场钻进了更衣室,很快篮网也在中场给出了KD不会回归的消息。

根据多位记者的报道,杜兰特将在当地时间明早接受核磁共振检查。据ESPN篮网记者弗里戴尔的消息,他是自己一瘸一拐走着离开巴克莱中心体育馆的,这似乎是个好迹象。2017年2月,效力勇士的杜兰特曾被队友帕楚里亚撞到同一个膝盖,那次伤病让他缺阵了1个月时间,眼下KD认为情况没那次严重。

“失去他当然无比艰难。”纳什赛后说,“没人想看到伤病,我们当然祈祷能得到理想的结果。但无论怎样,我们都要继续前进,继续成长和变得更好。”

哈登则说道:“我在中场的时候跟KD聊了聊,他就是说有人撞到了自己的膝盖。我也没跟他说太多,我会再给他打电话的。他明天应该要做核磁共振了,我们就等等看吧。希望没有什么大问题。”

FJMAjjsXMAInt2h.jpg

KD之于这支篮网队的意义不言而喻,他一直是本赛季MVP竞争大热门之一,场均得到联盟最高的29.3分(这还是在今天只拿12分被拉分之后)。杜兰特继续证明自己是NBA历史最好的得分手之一,而且以超长的出场时间扛着篮网队一路前行。今晚是杜兰特本赛季出战的第36场比赛,这已经超过了他去年常规赛的总出场次数。

在KD伤势结果出来前,篮网上下都要提心吊胆。不幸中的万幸是球队要踏上一波客场之旅了,这听上去可能有些莫名其妙,但篮网确实已经成了有客场优势的球队。首先,欧文能在四连客期间持续登场,他的加入在KD受伤时就显得更加重要。其次,球队内线轮换阿尔德里奇和克拉克斯顿都可能在未来几场复出。特别是阿德,他的火力和投射也可以帮助填补杜兰特倒下的空缺。

虽然听上去有些无奈,但所幸篮网已经习惯了阵容名单不断变化,他们时刻拥有和困难对抗的准备。就像哈登在采访中说的:“KD意外受伤,欧文只能打客场,没有乔哈、克拉克斯顿、阿德,但自打我来到这里,这一年来我们展现出了作为一支球队的韧性,我们就是要继续保持下去,不断推动自己前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