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超杯】魔笛+本泽马破门 皇马染红+扑点2比0夺冠

常山01-17 05: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西班牙超级杯决赛,皇马2比0胜毕尔巴鄂。莫德里奇首开纪录,本泽马造点并罚进。终场前,米利唐手球送点被罚下,劳尔·加西亚点球被库尔图瓦扑出。

■ 西班牙超级杯(利雅得)

毕尔巴鄂 0-2 皇马

(38'莫德里奇、52'(点球)本泽马)

动画 (855).gif

动画 (846).gif

38' 罗德里戈右路突破传球,莫德里奇禁区边缘弧线球破门,1比0。

动画 (847).gif

动画 (848).gif

动画 (849).gif

52' 卢卡斯·巴斯克斯回做,本泽马禁区边缘射门击中耶赖右肘,主裁到场边观看VAR回放补吹点球,本泽马罚进,2比0。

动画 (850).gif

动画 (851).gif

动画 (852).gif

动画 (853).gif

89' 贝尔奇切左路传中,劳尔·加西亚头球击中米利唐手臂,主裁到场边观看VAR回放,补吹点球并亮出红牌,劳尔·加西亚主罚点球被库尔图瓦勾出。

动画 (854).gif

赛后颁奖,马塞洛举起奖杯。

【数说】

【1】安切洛蒂成为首位夺得西班牙超级杯的意大利教练,这也是他执教皇马夺得的第5座奖杯(此前夺得国王杯、欧冠、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如能夺得西甲冠军,他将成为皇马队史首位夺得6大赛事冠军的主教练。

【1】皇马单场决赛首胜毕尔巴鄂,此前5次均告负(1916、1930、1933、1943、1958年国王杯决赛)。

【2】库尔图瓦代表皇马正式比赛首次连续2次扑出点球,相当于他此前19次面对点球的扑出总次数(不含点球大战)。

【3】西班牙超级杯改制以来,3届冠军的入围资格依次是2018-19赛季西甲季军(皇马)、2019-20赛季国王杯亚军(毕尔巴鄂)、2020-21赛季西甲亚军(皇马)。

【3】罗德里戈代表皇马83场正式比赛首次连续3场参与进球(3次助攻)。

【6】21世纪代表皇马决赛进球榜:C罗15球;拉莫斯8球;本泽马6球。

【12】皇马12次夺得西班牙超级杯,仅次于巴萨(13)。

【16】本泽马代表皇马16次主罚点球全部命中。

【19】沙特成为皇马夺冠所在的第17个国家。

【20】安切洛蒂执教生涯拿到20个冠军。

【23】马塞洛代表皇马夺得23座奖杯,超过拉莫斯(22),与亨托并列队史首位。

【24】本赛季代表欧洲5大联赛球队正式比赛进球榜:莱万34球;本泽马24球;萨拉赫23球。

【28】本泽马成为夺得奖杯最多的法国球员(皇马20冠;里昂7冠;法国队1冠)。

【36】莫德里奇超过阿杜里斯和劳尔·加西亚(同为34岁187天),成为西班牙超级杯最年长的进球者(36岁129天)。

【49】皇马在弗洛伦蒂诺任内夺得49座奖杯(足球27冠,篮球22冠)。

【95】皇马队史正式足球赛事奖杯达到95座,仅比巴萨少1座。俱乐部奖杯排行榜:巴萨96冠;皇马95冠;拜仁79冠;尤文69冠;曼联66冠;利物浦63冠。

【549】皇马终结549天无冠的历史,上次更长冠军荒是595天(2012年8月29日西班牙超级杯到2014年4月16日国王杯决赛)。

皇马阵容(433):库尔图瓦/卢卡斯·巴斯克斯(90+1'纳乔),米利唐,阿拉巴,门迪/莫德里奇,卡塞米罗,克罗斯/罗德里戈(64'费德里科·巴尔韦德),本泽马,维尼修斯(86'马塞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