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世界足球先生出炉!莱万多夫斯基连续2年当选

弗雷迪 亚尔迪01-18 03: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周一晚间,FIFA年度盛典隆重进行,作为典礼上的王牌奖项,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吸引了全部关注。拜仁前锋莱万多夫斯基继去年获奖后,击败梅西和萨拉赫,成功蝉联这一奖项!

搜狗截图22年01月18日0347_7.jpg

在4类投票主体中,莱万在国家队主帅、国家队队长、媒体三个版块悉数胜出,在球迷票中则落后于梅西和萨拉赫。但莱万最终仍获得48分总分,力压44分的梅西和39分的萨拉赫。值得一提的是,梅西赢了球迷票,在队长和媒体票中位列第2,但教练票中落后于萨拉赫,名列第3。

国际足联组织的专家团首先制定11人候选名单。每位评委在评选时依次选择三名球员,这三名球员将分别获得5分、3分、1分。1月7日,国际足联公布了世界足球先生的最终三人候选名单,拜仁慕尼黑的莱万多夫斯基、巴黎圣日耳曼的梅西与利物浦的萨拉赫,成为该奖项的最终竞争者。

计算球员总得票分数时,不计算具体票数,而是采取如下规则进行计算:在各个投票主体中,得票最高的球员得13分,第2名11分,第3名9分,第4名8分,直至第10名2分,第11名1分。4个投票主体计分相加为总分。

按照规则,球员表现的考察起止时间为2020年10月8日至2021年8月7日,但投票的截止时间是在12月份,这也使得考察日期外的8月中下旬、9、10、11月份的球员表现,最终影响到了参与投票人员的选择。本赛季状态显著更佳的利物浦前锋萨拉赫入选最终三人名单,就很能说明问题。

2020年,金球奖由于疫情取消评选,但FIFA年度最佳奖项却照常颁发,此番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也是莱万连续第2次当选这一奖项,但相比一年前以压倒性优势当选,他只是在评分上以48比44惊险击败梅西连庄。值得一提的是,上次金球奖和FIFA分属两名球员,甚至要追溯到2004年。

其他主要奖项获得者:

最佳门将:门迪(切尔西、塞内加尔)

最佳教练:图赫尔(切尔西)

特别奖项:C罗(葡萄牙,尤文/曼联)

女足年度最佳球员:普特利亚斯(巴萨、西班牙)

女足最佳门将:恩德勒(智利、巴黎/里昂)

女足最佳教练:海耶斯(切尔西)

女足特别奖项:辛克莱尔(加拿大、波特兰荆棘)

普斯卡什奖:拉梅拉(代表热刺的进球)

公平竞赛奖:丹麦队

最佳球迷:欧洲杯上的丹麦和芬兰球迷

附:世界足球先生最终候选三人数据与荣誉

莱万多夫斯基:俱乐部48球13助,国家队8球2助,德甲联赛冠军,德国超级杯冠军,德甲金靴,世俱杯冠军

梅西:俱乐部38球18助,国家队6球5助,国王杯冠军,美洲杯冠军,西甲金靴,美洲杯金靴

萨拉赫:俱乐部31球7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