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欢庆莱万加冕,拜仁准备给FIFA先生续几年?

杨子江01-18 06: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嘉林

瑞士时间20点18分,一个在中国人看起来非常吉利的时间点,“世界足球先生”的最终结果揭晓,莱万多夫斯基蝉联这一奖项。而莱万的出色状态,也使拜仁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FJU8xZ0XIAEXbaV.jpg

莱万多夫斯基说:“我感到非常荣幸,非常自豪。我要感谢我的队友,我们都为夺得最终的荣誉而努力。这个荣誉也是属于我身边所有人的。去年所发生的一切,包括打破德甲进球纪录,是我做梦都不敢想象的。如果几年前你告诉我这一切,我不会相信。不幸的是,盖德(穆勒)已经不在我们身边了。如果没有他,我什么都做不到。他总是我走出下一步、实现下一个目标的动力。”

德国名宿马特乌斯认为,莱万获奖是众望所归,“在我看来,莱万这个奖项是理所应当的,没有什么值得讨论的。”在结果揭晓前,马特乌斯就说过,这个奖项和萨拉赫无关,就是莱万与梅西之间的对决。这番话代表了绝大多数德国媒体的观点。该国一家重要报纸写道:莱万多夫斯基和图赫尔都完成了目标,唯一的遗憾留给了诺伊尔。最佳门将评选中,诺伊尔排在爱德华·门迪和唐纳鲁马身后,位列第3。

德媒也报道了哈兰德与阿拉巴进入最佳阵容,而且不忘嘲笑了一下最佳阵容怪异的334阵形,认为这只是为了实现梅罗的共存。当然,这种情况其实是最佳阵容评选规则导致的——后卫、中场、前锋每个位置得票最高的3人率先入围,接下来得票最高的1个非门将球员,不论什么位置,都填补入选。也就是说,这名球员若是后卫,阵型就是433;是中场,就是343;是前锋……那就334了。

莱万在拜仁的前队友施魏因斯泰格也第一时间晒出了自己与莱万在拜仁的合影,对莱万表示祝贺。

微信图片_20220118053903.png

拜仁董事会主席卡恩、主帅纳格尔斯曼以及体育董事萨利哈米季奇,在与国际足联视频连线的慕尼黑颁奖现场,见证了莱万加冕的一幕。卡恩给予了莱万极高评价:“莱万多夫斯基是一个现象:一旦他达到顶峰,他就已经在考虑下一个目标。因此,他连续第二次获得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是理所应当的,我们也认为诺伊尔应该成为最佳门将。恭喜门迪,他也配得上这个称号。拜仁为拥有莱万和诺伊尔这两名如此非凡的球员感到自豪和骄傲。一个进球永无尽头,另一个在球场另一边阻止对手进球。两者都设定了球场内外的标准。”为了庆祝莱万第二次获此荣誉,拜仁官网宣布所有莱万相关商品,都能获得20%的折扣。

莱万的出色表现,也使得拜仁陷入了两难的境地:通常来说,拜仁只会给30岁以上球员多续约1年,强大如当年的“罗贝里”,也只能遵守这一规定。诺伊尔当然会是个例外,从目前状态来看,拜仁门神或许能干到40岁。不过莱万与诺伊尔的位置并不相同,因此,未来几周,卡恩与萨利必须给出一个相对明晰的答复。与莱万续约,肯定是慕尼黑人的首选,但续约几年则是相当有技术含量的。

天空台明确指出,相对于留在拜仁,莱万其实更希望去西甲和英超闯荡一下。毕竟从波兰联赛到了德甲之后,莱万就没有尝试过其他联赛,而几年前他表达过这样的愿望。

不过,人们也可以感到,留在拜仁,也是莱万乐于接受的选项,如果他能感到拜仁对自己足够珍视的话。

FJVB24hXoAUdc7Y.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