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谈特别奖:无比尊敬FIFA 专业人士才懂球

霍尔顿01-18 11: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本周一,2021年国际足联年度颁奖礼在瑞士苏黎世以线上形式举行,为表彰36岁葡萄牙前锋C罗在过去47场国家队比赛打入49球、以115粒总进球数超越109球的阿里·代伊解锁男足国家队射手榜头名荣誉,本届颁奖礼设置男足特别奖。C罗在女友乔治娜和大儿子迷你罗的陪伴下,亲赴现场领奖,在一众视频连线的得奖者中格外与众不同,他对该奖项的看重可见一斑。

FJVHrCaaAAAV2-5.jpg

在2021年度金球奖评选中,C罗甚至未能进入前五,这也令曼联前锋心生芥蒂,获奖感言亦有体现,“(奖杯)太美了。这曾是我的梦想,我从未想过自己能以115球打破纪录。原本的纪录是109球,对吗?现在我以6球领先,我非常自豪能够获得由FIFA颁发的特别奖,一个我无比尊敬的组织。”

“我很高兴。这是对我成为最佳射手的特殊表彰,一项伟大成就。我非常自豪,我从未想过有朝一日我会成为第一。这是我的无上荣耀,成为历史第一射手实在太好了。我必须感谢从2004年起的所有队友,这是我开始为国家队效力的年份,一直到现在。当然,我还要感谢我的家人:我的妻子与孩子们。”

C罗将自己持续超越纪录、突破自我的动力归功于“牺牲”,“没有牺牲,你无法赢得任何事物。我从18岁开始便在顶级联赛踢球,迄今十五六年都维持顶级状态。这取决于我一直以来的奉献、热情、雄心与努力。这也是为什么我在表现、奖杯、进球和纪录方面始终位居世界顶级的原因。我仍然对比赛充满激情。不仅是进球,还为了取悦自己,我从五六岁便开始踢球,踏进球场的一刻,即便是训练,我依旧享受、动力不减。即便我马上就要37岁了,我感觉如初,动力十足,我从18岁起便不断努力,现在也是如此。”

因此,C罗明确表示要将职业生涯延续到40岁乃至更远,“我热爱比赛,我激情犹在,我渴望继续。有时人们会问我还要再踢多久,我回答说希望再踢四五年。一切都取决于心态,因为在我看来,只要你善待自己的身体,在你需要的时候,身体会加以回馈。”

C罗不忘将该奖献给祖国,亦为即将在世预赛附加赛面对欧洲杯冠军意大利的葡萄牙打气,“为国效力、为国旗而战、为家人而战是一份荣幸。这令人难以置信,每次穿上葡萄牙队球衣,我都心潮难平、喜悦异常,这是了不起的感觉。我知道我们将迎来两场艰难较量——我希望是两场。这会很艰巨,一切皆有可能。我们清楚之前的平局制造了更多难题,但这就是商业、足球的一部分。足球即挑战,我希望我们将为比赛做好准备。”

连续17年入选FIFA年度最佳阵容,C罗对来自专业人士的肯定同样给予充分肯定,“他们懂球。他们明白,因为他们也踢球,他们知道成为顶级球员的要素,他们知道我在场上做了什么,结果显示了我的贡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