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单多位种子发挥稳定 萨巴伦卡上演翻盘好戏

Max01-18 23: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月18日,WTA官方消息,澳网第二日,女单下半区首轮开战。萨巴伦卡、穆古鲁扎、斯瓦泰克、康塔维特等球员晋级第二轮,拉杜卡努击败斯蒂文斯,科贝尔、科维托娃、费尔南德斯遭遇一轮游。

微信图片_20220118230011.jpg

2020年赛会亚军、3号种子穆古鲁扎克服赛末波动,最终在第五个赛点上以6比3、6比4击败法国小将布蕾尔。这是西班牙人职业生涯第10次出战澳网正赛,她每一次都成功通过首轮考验。接下来,她将对阵另一位法国选手科内,后者已经连续60次出战大满贯正赛。双方此前四次交手,各取两胜打平。

7号种子斯瓦泰克在开场1比3的情况下打出连赢11局的攻击波,以6比3、6比0横扫英国资格赛选手达特,强势晋级次轮。在自己的后六个发球局里,波兰姑娘仅仅丢掉六分,其中三分来自发球胜赛局。下一轮,斯瓦泰克将面对瑞典球员佩特森。

微信图片_20220118230032.jpg

夜场出战的2号种子萨巴伦卡上演翻盘好戏。她在丢掉首盘、第二盘1比3落后且又面临破发点的情况下展开反击,一口气打出连下九局的攻击波,最终以比7、6比3、6比2逆转本土外卡桑德斯,在开年两连游之后终于收获新赛季首胜。白俄罗斯人最近几场比赛都饱受双误困扰,今天她也出现了12个。接下来,她将对阵中国小将王欣瑜。

2018年赛会亚军、14号种子哈勒普在第二盘1比3之后连赢五局,最终以6比4、6比3击败波兰球员弗莱彻,收获职业生涯第104场大满贯正赛胜利。开年第一周,罗马尼亚人在墨尔本夏季系列赛斩获职业生涯第23冠,目前她保持着一波单打六连胜。

罗马尼亚名将科斯蒂亚全场未遭破发,耗时71分钟以6比2、6比2横扫两届大满贯得主、20号种子科维托娃,连续两年在墨尔本公园击败对手——去年澳网,她在第二轮大战三盘取胜。捷克人时隔四年再遭澳网一轮游,今年澳洲赛季只取得1胜3负。

6号种子康塔维特延续去年下半年的火热手感,在澳网首战当中以6比2、6比3击败了现任双打世界第一西尼亚科娃,取得对后者的四连胜。爱沙尼亚人两盘都是先被破发,但很快扭转了局面。下一轮,康塔维特将迎来丹麦小将陶森的挑战。

微信图片_20220118230315.jpg

前美网冠军、本土名将斯托瑟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鏖战以6比7(5)、6比3、6比3逆转同样持外卡参赛的美国选手安德森,终结了在单打赛场上10连败。今年澳网是斯托瑟第20次出战家乡大满贯,澳大利亚人此前表示,这也将是她职业生涯参加的最后一站单打比赛。

前赛会冠军、16号种子科贝尔连丢两盘以4比6、3比6不敌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新赛季首秀落败,连续两年在墨尔本公园遭遇一轮游。全场比赛,卡内皮总共轰出了31记制胜分。她上一次击败TOP20球员就是在去年澳网,当时她在第二轮淘汰了卫冕冠军肯宁。

10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12号种子莱巴金娜、19号种子梅尔滕斯、25号种子卡萨金娜、27号种子柯林斯等人都通过了首轮挑战。去年美网亚军、23号种子费尔南德斯连丢两盘以4比6、2比6不敌本土外卡英格利斯,遭遇一轮游。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