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代表团宣布北京冬奥会旗手 羽生结弦未能当选

逾晖01-20 17: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20日,日本奥委会执委会接到了北京冬奥派遣代表团的文书,准备安排速滑选手高木美帆担任代表团队长,同时,日本奥委会将让速度滑冰女运动员乡亚里砂和北欧两项男运动员渡部晓斗出任冬奥会开幕式旗手。

QQ浏览器截图20220120171610.png

国际奥委会曾建议奥运会开幕式可以采用一男一女两名旗手。现年33岁的渡部晓斗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连续两届冬奥会蝉联了北欧两项银牌。乡亚里砂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500米组比赛中获得第八名。随后,她宣布退役,不过,第二年乡亚里砂再次复出,开始备战北京冬奥会。去年12月于长野县举行的日本速滑选手争夺2022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的选拔赛中,乡亚里砂在女子500米组的成绩位居第二,拿到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高木美帆则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夺得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赛金牌。

一度被认为是北京冬奥会日本代表团旗手热门人选的两届冬奥会花样滑冰名将羽生结弦则意外落选。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