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制造全部4球!新女足起航还得靠“王炸组合”

长乐01-20 2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印度女足亚洲杯小组赛首战,中国女足兵不血刃地以4比0战胜中国台北女足。在这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中,王霜和王珊珊的“王炸组合”联手制造4球,王霜2球1助攻,王珊珊完成头球破门。在历经奥运会的惨败后,如今重新起航的中国女足想要拿到好成绩,王炸组合的表现至关重要。

1392702309036326924_副本.jpg

水庆霞首战 王霜王珊珊再合体

与中国台北的首战,是水庆霞担纲中国女足主帅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与此前贾秀全时代更习惯让王霜位置后撤,让王珊珊与肖裕仪或唐佳丽搭档相比,水庆霞更喜欢将王霜的位置前提,利用的她的技术、盘带以及冲击力制造威胁。

王霜和王珊珊的锋线组合,被球迷戏称为“王炸组合”,2人合作默契闻名已久。她们曾在武汉女足搭档,为球队捧得冠军。

在国家队,王炸组合是前场核心,而且往往能有惊人发挥。2018年亚运会面对塔吉克斯坦时,王炸组合联手打进10球,其中王珊珊一人就打进9球,被称为“九球天后”。

因疫情的原因,中国女足2021年只进行了5场正式比赛,包括与韩国女足的两回合附加赛以及奥运会的三战。值得注意的是,王霜和王珊珊皆打满了全部的450分钟,其中王霜6球2助攻,王珊珊则是1球3助攻,2人完全肩负起球队的进攻重任。而全运会时,中国女足奥运联队拿到冠军,王霜与王珊珊也均是绝对主力。

王炸发威 轻松制造4球

与中国台北的90分钟比赛,中国女足轻松打进4球,其中王霜依然是最耀眼的一个,完成2球1助攻。开场后的点球机会,她一蹴而就;第54分钟时,王霜在中路连续突破后助攻张馨进球,第四球则是王霜接队友的左侧传中后,在中国台北女足的4人防线中,轻松扣过防守球员怒射破门。

另一个让球迷印象深刻的细节是,梅开二度的王霜在两次庆祝进球时都比出了爱心的手势,从数据上看,王霜本场完成43次传球,成功率达到74.4%,同时有6次射门和6次传中,是球队的进攻永动机。

相比王霜的大放异彩,作为队长的王珊珊在最前端兢兢业业。第9分钟接到高晨右路下底的传中,王珊珊以一记高难度的泰山压顶完成破门。除此之外,面对中国台北防线上的人海战术,积极穿插的她为身后的王霜争取了更多的进攻空间。

因为同时出现在锋线,尽管王霜与王珊珊少有直接连线的机会,但两人的默契依然十足。中国女足的首个点球中,就是王珊珊凶狠逼抢后抢下球权,快速分球后致张琳艳创造了点球。王霜打进的第二球前,王珊珊在禁区内则为她吸引了2名防守球员。

考验在后面 王炸能否炸出好成绩?

中国女足在亚洲杯拿到开门红属意料之中,当然也要看到因为对手实力的孱弱,无论是防守端还是进攻端,都未给中国玫瑰制造更多的压力和威胁。

从赛程来看,接下来的伊朗和印度,也都很难给中国女足制造更多威胁,这刚好可以让球员好好磨合,提高进攻端的效率。

出征前主帅水庆霞已经表示,希望中国姑娘能在亚洲杯走到最后,目标就是夺冠。王珊珊此前接受采访时也坦言:“如今的中国女足由老中青三代组成,面对不同的对手和不同的打法时,对我们是一个非常好的体验,全队会克服困难争取最好成绩。”

而近年来常在低谷徘徊的中国女足能否在本届比赛扬眉吐气,还要看“王炸组合”的发挥如何。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