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总狂轰31记Ace复仇克耶高斯 赛后回怼现场球迷

丘克01-20 2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客场作战、交手记录落后、“头号种子”压力,对梅德维德夫而言,与克耶高斯的澳网第二轮之战充满挑战,但经过2小时58分钟的苦战后,他还是以7比6,6比4,4比6,6比2战胜对手,实现复仇的同时连续四年打进澳网第三轮。接下来他将与范德尚舒普争夺16强门票。

WX20220120-204817@2x.png

诚如梅德维德夫赛前预言的“要对抗大堆本土迷绝对不会容易”一样,从比赛开始,他便要在一发、二发间遭遇场外因素干扰,以及克耶高斯对本土球迷的“煽动”,但压力之下他做到了专注自我。“当他们在我发球间制造噪音时这令人失望,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这么做,但我觉得一些人就是智商不高。”赛后提及场外干扰,梅德维德夫的回答依旧耿直。

“我要赢得这场比赛,” 梅德维德夫说:“我很开心自己做到了。在发球间被干扰,我唯一的选择就是保持冷静,那并不容易,但我必须得保持冷静赢下比赛。” 

回溯整场比赛,梅德维德夫在错失首盘4比2领先陷入5比6的被动时,他排除干扰以Ace和反拍制胜分化解危机,进入抢七他同样以极具穿透力的制胜分“回应”球迷。第二盘的走势同首盘如出一辙,梅德维德夫盘末“发威”以6比4取胜。但在充满张力的第三盘,当全场观众一边倒偏向本土宠儿时,一发成功率下滑的世界第二在打丢网前关键分后意外丢局,以4比6拱手送出第三盘。

关键的第四盘,重整旗鼓的他做到了如赛后所说的“先把球回到场内,即便质量不高,但最好还是做到更好”,在第七局破发点上以一记极具观赏性的反拍穿越实现破发,而这一“精准打击”也逼得克耶高斯失控摔拍。连下四局后,梅德维德夫以6比2锁定胜利。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 轰出31记Ace的梅德维德夫充分显示了自己发球端的强大,85%的一发得分率也成为取胜关键,在进攻和防守端他交出的68个制胜分和29个非受迫失误也足够亮眼。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梅德维德夫的网前得分率仍需巩固提升,毕竟要在去年亚军成绩上更进一步,他需要将武器库“武装”得更加全面和强大。

“我希望打出自己的最好状态,打出很棒的网球,精彩的制胜分,希望做到这些后足够可以赢得冠军。”最后被问及夺冠前景, 升级为“头号种子”的梅德维德夫表示赛场上一切都有可能发生,而他只需要做到专注自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