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四日年终冠亚双双出局 拉杜卡努无缘第三轮

Max01-20 2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月20日,据WTA消息,2022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二轮较量。下半区爆出目前最大的冷门,去年总决赛冠亚军穆古鲁扎、康塔维特双双落败。

f623e10373e3872eca764e7ff0d96a0b.jpg

法国名将科内直落两盘以6比3、6比3挑落2020年赛会亚军、3号种子穆古鲁扎,取得对后者的三连胜,职业生涯第六次杀入澳网32强。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她第10次击败世界前五。

这是科内的第63次大满贯正赛之旅、第17次澳网正赛之旅。她今天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3%,全场没有面对一个破发点,耗时87分钟结束战斗。两人的制胜分都为17记,但穆古鲁扎的非受迫性失误多达33次,是对手的两倍。她将在下轮对阵去年法网四强、29号种子泽丹塞克,后者以7比6(4)、6比4击败沃森,职业生涯第二次杀入大满贯第三轮。

19岁的丹麦新星陶森以6比2、6比4击败6号种子康塔维特,收获职业生涯的第一场TOP10胜利,首次跻身大满贯32强。这样一来,3/4区的两位大种子都已经被淘汰出局。

陶森是2019年澳网青少年组冠军,去年她在里昂和卢森堡站拿到了自己的前两个WTA单打头衔,排名飞速飙升到目前的第39位。今天面对近半年状态爆棚的康塔维特,她在第二盘2比4之后连下四局,以直落的比分强势晋级。全场比赛,陶森总共打出20记制胜分,出现13次非受迫性失误,可谓手感火热。丹麦小将的下一轮对手是前赛会四强、27号种子柯林斯,后者以6比4、6比3完胜康纽。

早上另一场几乎同时结束的比赛,7号种子斯瓦泰克耗时67分钟以6比2、6比2横扫瑞典球员佩特森,连续三年杀入澳网第三轮。波兰姑娘在今年澳网首秀中打出连下11局的攻击波,仅丢三局顺利过关。今天她延续了强势的表现,首盘上来连赢四局,第二盘连赢五局。

她将在下轮对阵25号种子卡萨金娜,后者以6比2、6比3轻取另一位波兰球员里内特。斯瓦泰克和卡萨金娜在去年伊斯特本站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后者三盘逆转取胜。

da2357d92cec2817ac5adf32eba0e0b8.jpg

夜场比赛,科维妮奇继续创造本国历史。2013年,她成为首位征战WTA巡回赛的黑山球员;今天她以6比4、4比6、6比3爆冷击败新科美网冠军、17号种子拉杜卡努,收获职业生涯第四场TOP20胜利,也成为首位跻身大满贯32强的黑山选手。这是科维妮奇第18次出战大满贯正赛,此前她六次倒在了第二轮。

英国姑娘持拍手起了水泡,全程受到伤势困扰。她在开场双重破发3比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五局交出第一盘,不过依旧在逆境当中顽强坚持,通过正拍切削和各种组合球将对手拖进三盘大战。科维妮奇决胜盘的前两个发球局都是艰难保发,接着在双方连续三局破发中取得4比2的领先,并且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拉杜卡努从美网资格赛开始的大满贯11连胜遭到终结,她在三次大满贯正赛之旅中吞下第二场败绩。

科维妮奇将在下一轮对阵14号种子哈勒普,两届大满贯得主后半程连赢八局,耗时66分钟以6比2、6比0横扫巴西球员玛雅。全场比赛,她仅仅丢掉九个发球分,并且没有面对一个破发点。前世界第一开年在墨尔本夏季系列赛上夺得职业生涯第23冠,目前她在新赛季保持七战全胜,也取得一波跨年九连胜。从去年杀入克卢日·纳波卡站决赛开始,她在最近参加的14场比赛中赢下了13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罗马尼亚名将职业生涯的第30场澳网正赛胜利,她也第八次在本站杀入32强。

前美网冠军、本土名将斯托瑟连丢两盘以2比6、2比6不敌10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这也成为了她职业生涯的单打谢幕战。俄罗斯人将在下轮对阵科斯蒂亚,后者以6比2、6比4完胜库科娃。

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以6比2、7比6(3)击败捷克选手布兹科娃,职业生涯第四次杀入澳网32强。澳网是卡内皮唯一一项尚未进入过八强的大满贯,她此前的最好成绩就是第三轮。她将在下轮对阵本土外卡英格利斯,后者继前日淘汰费尔南德斯之后又以7比6(4)、2比6、6比2击败美国资格赛选手巴普蒂斯特,进一步刷新大满贯最佳战绩。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