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光太阿兰大概率将前往日本 能否出战取决状态

马德兴01-20 23: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1月20日,正在上海备战的中国男足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内部对抗赛,之后便开始做“减法”。教练组将根据前一阶段球员的训练情况以及状态等,选择了23人名单,外加目前正在海外的6人。其中,最受关注的3名归化球员阿兰、洛国富和费南多以及入籍球员蒋光太,他们最终能否前往日本代表国足参赛?目前只能说有希望,但谁也不敢保证。

618db7caf3e8118bfec292c3.jpg

按照计划,1月23日,国足代表团将从上海出发前往东京,为27日的日中比赛进行最后冲刺。教练组的设想是:包括在欧洲效力的球员武磊与李磊、归化球员以及入籍球员蒋光太等,总共球员的人数为23人,然后再加上6名海外球员,因为随后的比赛中可能会出现意外情况。这样,一旦球员无法出战,球员中就可以有人随时顶上。而且,这次前往出行的时间也不算很长,1月23日出发、2月1日打完客场与越南队的比赛后第二天即2月2日就将返回,前后也就在海外滞留10天左右。且这期间也就只有2场比赛,带更多球员并无实际意义。所以,赴日的本土球员也就是23人左右。

自国足在上海集中后,不管是足协还是国足相关人士,就一直没有停止过与几名归化球员和入籍球员联系。不过,除了蒋光太之外,其他几位一直未能有回复。因而,球队方面不得不做好准备,即几名归化球员很有可能谁也无法赶往日本。事实上,早在主教练李霄鹏上任前,就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思想准备。否则,李霄鹏也不会在接受采访被问及归化球员的问题时明确直言“缺少书面的东西”。

不过,就在国足打完第一场内部对抗赛后第二天,从巴西方面传来了一个不错的消息,即足协方面得到阿兰的积极回复,即他本人愿意代表国家队继续出战。早在去年11月打完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后,阿兰就从阿联酋直接返回了巴西。临走前,阿兰表示自己愿意继续代表国家队出战,甚至承诺肯定将参加与日本队的比赛。但一走近两个月,期间没有传出他的任何消息。即便是在社交媒体,也仅仅只有新年之际他身穿红色衣服的全家福。相比之下,其他像艾克森、洛国富等归化球员返回巴西之后不时有下家的相关消息传出。

阿兰表态愿意前往日本与国足会合的消息传出,自然令国足教练组感到宽慰。因为在这之前,蒋光太正在阿联酋度假,期间也一直在保持着训练,而且也表态将与国足在日本会合。这样,对出战的国足而言,至少一前一后还有人可用。不过,像艾克森因故无法出战外,洛国富以及费南多等两名大名单中的归化球员至今尚未有明确消息传出,也就是至今依然不清楚他们是否会前往日本。

不过,尽管阿兰与蒋光太都已经承诺肯定将到日本,但是,在与球队会合后,他们的身体状态、竞技状态究竟如何?依然无法保证,只有在国足抵达东京见到这两人后,才能确切地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而教练组也将根据情况来决定究竟如何使用他们。

据悉,目前,足协依然还在与其他几名归化球员继续进行联系,但愿随着比赛的临近,还能有好消息传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