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登澳网中心场惜败 王欣瑜:下次我可以做得更好

张奔斗01-21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这是王欣瑜职业生涯第一次凭借排名直接入围大满贯正赛,她上一轮也初尝了大满贯正赛首胜的胜利滋味;第二轮比赛中虽然未能击败2号种子萨巴伦卡,但能够踏入罗德•拉沃尔球场面对这样一位顶尖高手,这是20岁王欣瑜同样可以笑纳的宝贵经验。

61e915caf3e84d8423b49413.jpg

虽然6比1拿下首盘的确有萨巴伦卡头两个发球局就大方奉献9个双误的助力,但在4比6和2比6被扳回的后两盘中,王欣瑜也并非自认为完全没有机会。她说:“后两盘其实打得也相当接近,我也有不少机会,可惜未能抓住;对手第一盘发球虽然不是很好,但看得出她一直在搏,把二发当成是第二个一发来发,随着她发球感觉越来越好,威胁也就越来越大。”

虽然职业生涯起步还没有几年,但王欣瑜也在飞速积攒经验。她比较道:“过去没有太多机会去面对高排名对手,难得碰一次,自己总是搞得很紧张,放不开;现在则会更加专注于打出自己的风格,今天不管是关键分还是落后时都能够始终专注打好下一分,这是我相较过去最大的进步。”

虽然王欣瑜、王曦雨、郑钦文三位小将在女单第二轮全部出局,但王欣瑜打出了最接近的比分和场面,这也将带给年轻球员以更大的自信。王欣瑜说:“很开心她们两个也都发挥不错,其实我们的水平一直离更高排名的选手不那么遥远,但需要更多的比赛经验去学习,去拉近那一点距离。今天就是很棒的经验,下次如果能够再来到大球场面对她,我一定可以处理得更好,有可能就会赢下这样的比赛。”

而自信,也正是王欣瑜从萨巴伦卡这样顶尖球员身上学到的东西。虽然连续双误非常拉胯,但萨巴伦卡赛后也自信满满地表示,她现在已经成为和过去不同级别的球员,学会了如何在发球失灵的情况下赢球。而王欣瑜也观察到:“看得出她始终很相信自己,不管发出了多少双误都还仍然放开搏二发;这也正是我应该学习的地方,不管怎样的比赛都要相信自身实力。”

开年情况不错,不禁令人对王欣瑜的本赛季充满期待。但王欣瑜推说赛季刚刚开始,没有考虑到赛季目标这个问题;这样的回答方式,倒也符合她低调平和的个性。虽然年纪轻轻但之前已经受到一些伤病困扰的她只是简单表示,希望能够健康地打完这个完整的赛季,也希望能够更多机会像今天这样面对萨巴伦卡这样的高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