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李霄鹏点将 归化变数大

ttplus01-21 13:44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李霄鹏点将 归化变数大

706h-1.jpg

1月20日下午,国足进行了第二场内部教学赛,在这场内部对抗赛结束后国足教练组正式敲定出征日本和越南客场参加12强赛的大名单。此番李霄鹏基本保留了前任主帅李铁带队参加12强赛的主力班底,同时着眼于未来,也补充了戴伟浚、吴少聪这样的潜质球员。出征的29人中包括国内集训中筛选出来的23人,加上目前在海外的武磊、李磊,以及阿兰、蒋光太、费南多和洛国富6人。比较意外的是艾克森的落选,因为他本次遇到特殊情况无法归队,而入选的4名归化球员也充满变数,目前只有阿兰和蒋光太表示将到日本与球队会合,费南多和洛国富则还未有明确消息。

体谈|专业人士的不专业盛会

706h-2.jpg

2021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颁奖典礼落幕,拜仁中锋莱万多夫基斯蝉联世界足球先生称号,也算是在2022年的一开始为自己过去一年的优异表现“讨回了一个公道”。不过有道是有评选的地方就容易有争议,更何况“TheBest”这一名头本来就被强行灌注了不少“娱乐性”,指望它绝对专业公正是很困难的。或许恰恰相反,国际足联就是想大家多吐点槽,否则热度不够就更比不上金球奖了。

射门中国|国足东征名单艾克森缺席

706h-3.jpg

1月20日下午,中国男足国家队在进行完内部对抗赛后,教练组连夜开会,从参加上海集训的44人中选定了东征名单,共有23人将最终代表国足出战,外加目前在海外的6名球员,组成最终“23+6”或“25+4”阵容。值得注意的是,艾克森未在列,而名单内只有两张新面孔,即吴少聪与戴伟浚。

中超|“老年军”被贴上“失败”标签

706h-6.jpg

22轮联赛,申花队一共取得10胜7平5负积37分,进34球丢22球。虽然这个积分比争冠组排在第五名的深圳队还要高,但由于今年特殊的赛制,申花最终仅排在联赛第9名,这与俱乐部提出的要“杀进第一集团夺得亚冠资格,至冲击冠军”的目标相去甚远。而足协杯赛场,申花也是惨败同城对手上海海港,无法重现“单数年夺冠”的荣耀。过去 的2021赛季,对于申花来说,只能打上一个“失败”的标签。

射门世界|万先生,错位的合理之选

706h-8.jpg

瑞士时间本周一20点18分, 一个在中国人看来非常吉利的时间点,2021年世界足球先生出炉,莱万多夫斯基蝉联这一奖项。去年11月底,莱万在金球奖中以微弱劣势惜败梅西,如今弥补了些许遗憾。这是2004年以来,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首次出现不同的得主。

英格兰|换C罗,书呆子自寻烦恼

706h-10.jpg

曼联又活过来了?

全体育|王蔷:风好大,我挺稳

706h-16.jpg

既然中国姑娘在澳网女单首轮带来了五战五胜的惊喜,那么,如果第二轮的存活率不高, 也就不必当作是过大的惊吓。

网球|看不懂纳达尔不意味他虚伪

706h-17.jpg

最近怎么纳达尔说点儿什么都会有人说“虚伪”呢?而且还总有不少点赞。

扣篮|另类三巨头,华府取险胜

706h-19.jpg

客场挑战奇才一役的最后36秒,篮网119比118领先1分, 手握球权。随后双方一共完成了 4次出手:欧文三分不中、哈登突 破被盖、库兹马三分不中、丁威迪强拔三分不中。两队各拼一个前场篮板,各浪费两次出手机 会,各自都没有喊暂停,比赛就 这么混乱地收场了。

WechatIMG1704.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