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遭逆转无缘澳网16强 状态提升新赛季可期?

丘克01-21 14: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当地时间1月21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三轮的争夺,中国金花王蔷错失先胜一盘的领先优势,以6比4,3比6,6比7惨遭美国名将凯斯逆转,无缘追平在墨尔本的最佳战绩。 

61e7ea39f3e84d8423b3fdf6.jpg

迎战交手记录落后的凯斯, 王蔷赛前表示“我们之前有几次交手,她非常有力量,发球和底线做得都非常好,我还是需要做好自己,争取把训练中的东西打出来。因为输她的次数比较多,所以我这边是蛮放得开。” 

事实上,做足苦难准备的王蔷做到了“放开冲对手”,首盘开局便攻陷凯斯发球局,尽管被对手迅速回破追平比分,但她仍稳扎稳在底线周旋寻找机会。关键的第六局,王蔷经历平分和破发点的拉锯考验后,打破僵局以4比2领先。将旺盛的斗志和进攻状态保持到盘末,王蔷以6比4先声夺人。

进入第二盘,手感火热的王蔷在对手拿到局点的优势局面下完成破发以2比0领先,但此后场上却风云突变,一发告急的王蔷受迫失误和非受迫性失误扎堆出现, 而进攻不过于冒险的凯斯则越打越顺,连下四局后扭转劣势。盘末阶段,王蔷发球局再度失守,以3比6交出第二盘。整盘比赛她的发球得分率均未过半。

进入决胜盘, 面对火力不减的凯斯,王蔷直到第三个发球局才找回状态保发以3比2领先,相比于第一盘的敢于率先上手主动变线,王蔷此时的线路分化缺乏针对性,而不合时宜双误“捣乱”也让她面临更棘手的挑战,但压力之下,中国金花将比赛拖至抢十决胜。关键分比拼中,王蔷没能有效控制失误在抢十连丢8分, 最终惜败无缘晋级下一轮。

面对进攻火力强大的凯斯, 王蔷在比赛前半段做到立足于拼“拆解”对手进攻,首盘她逼得凯斯送出26记非受迫失误。但在后两盘,王蔷在多拍僵持中耐心不够,正手进攻失灵后回球深度也难以保持,尤其在第三盘她的二发得分率更是降至26%,比赛暴露出的隐患都值得赛后认真总结。而随球上网的时机把握,她依旧没能做到精准且高效,整场比赛她的网前得分率只有50%。

不过能与在阿德莱德捧杯打破两年半冠军荒的的凯斯苦战三盘,王蔷的状态回暖也令人可喜,要知道,她在澳网热身赛一胜难求后直言“这样输球蛮伤人”。澳网与高芙过招并赢得胜利,带给王蔷更多的是自我肯定并找回“出走已久”的信心, 与凯斯的三盘之战,王蔷回归的正手依稀可现2018年末的风采,若能将好状态延续至巡回赛,王蔷接下来的硬地赛季仍可以争取更多胜场并提升排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