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练习赛7比0横扫大学生队 98年新星帽子戏法

王晓瑞01-21 17: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1日下午,作为中国男足下一场12强赛对手的日本队,与流通经济大学进行一场练习赛,最终比分是7比0。出生于1998年的新星上田绮世上演帽子戏法,两位老将大迫勇也、武藤嘉纪也有入球进账。

微信图片_20220121171908.jpg

日本队原计划是在今天晚上,与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斯坦队安排一场公开性质的国际A级赛。但受到疫情影响,后者无法入境日本,森保一只好安排与国内大学生球队的练习赛。比赛依然分为上、下半场各45分钟,日本队在一开始也是精英尽出。守门员是权田修一、4名后卫从右至左依次为酒井宏树、中谷进之介、谷口彰悟和长友佑都。三中场后腰为稻恒祥,双前腰靠左由江坂任担纲、右前腰则是川崎前锋大将胁板泰斗。三名前锋从左至右分别为相马勇纪、大迫勇也和武藤嘉纪。这套433主力11人,也是森保一在过去两天训练中重点打造的组合。其中,长友佑都、酒井宏树和大迫勇也,被公认为是可以竞争12强赛主力的球员。

日本队开场仅3分钟取得梦幻开局,胁板泰斗右侧开出角球,江坂任接球后,向禁区送出一记妙传,大迫勇也前插先发制人。随后,流通经济大学球员将阵型前提,积极向日本队施压,但在第16分钟,仍被相马勇纪接左侧45度妙传后,在中路晃过守门员右脚射门得分。第20分钟,又是相马勇纪在左翼靠近禁区的位置拿球,随即回传至套边插上的长友佑都,后者妙传至武藤嘉纪施以左脚射门入网。半场结束,日本队3比0领先。

进入下半场,森保一一口气更换9名球员。守门员权田修一未做调整,4名首发后卫有3人被换下场,只剩谷口彰悟。下半场后防线布阵如下:从右至左,为山根视来、谷口彰悟、西尾隆失、佐佐木翔。中场方面,松冈大起司职单后腰,左前腰为铃木唯人、右前腰则是渡边皓太。三名前锋从右至左为胁板泰斗、上田绮世和荒木辽太郎。这其中,胁板泰斗上半场还在担任右前腰,下半场被森保一改造为右边锋。

虽然换下多名主力,日本队仍在第55分钟由上田绮世打入一球。2分钟后,日本队左路传中,流通经济大学后卫解围不力,渡边皓太后排插上劲射破门。第60分钟,谷口彰悟和胁板泰斗均被换下。第72分钟,上田绮世接到荒木辽太郎的左翼妙传后射门得分,终场哨响前,又是荒木辽太郎妙送出直传,上田绮世前插后被对方门将放倒,当值裁判吹罚点球。随后,上田绮世亲自主罚命中,完成帽子戏法之作,日本队最终以7比0获胜。

由于双方实力相差悬殊,比赛过程之于中国队的参考性有限。不过,森保一在上半场所排出的首发阵容,预计会有多名球员进入1月27日对阵中国的比赛名单。此外,谷口彰悟和胁板泰斗作为首发出场60分钟,证明森保一正对他俩进行考察。根据安排,日本队将在21日晚上结束本期集训,明天(22日),将正式公布出战未来两轮12强赛的大名单。

日本国家队7比0流通经济大学

`3 大迫勇也、`16 相马勇纪、`20 武藤嘉纪、`55上田绮世、`57 渡边皓太、`72上田绮世、`90上田绮世

日本国家队上半场首发阵容(433):权田修一/酒井宏树、中谷进之介、谷口彰悟、长友佑都/胁板泰斗、稻恒祥、江坂任/武藤嘉纪、大迫勇也、相马勇纪

日本国家队下半场首发阵容(433):权田修一/山根视来、谷口彰悟、西尾隆失、佐佐木翔/渡边皓太、松冈大起、铃木唯人/胁板泰斗、上田绮世、荒木辽太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