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赢下该赢的比赛 雄鹿仍是东部第一强队

李辉01-21 17: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周四对阵灰熊的比赛,字母哥再次展现了极强的统治力,他在比赛最后时刻用不同的方式连拿六分,帮助球队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在拿下这场较为艰难的胜利后,雄鹿队将他们的战绩提升至28胜19负,这并不是一个多么出色的战绩,在东部目前也只能排在第4位,事实上,在过去的9场比赛中,雄鹿也只取得了3胜6负的战绩,他们甚至还输给了活塞,然而如果你仔细关注雄鹿的表现,那么这支雄鹿依然可以说是目前东部最强的球队。

针对性强 赢下该赢下的比赛

雄鹿曾在2018-2019赛季和2019-2020赛季连续拿到东部常规赛第一,但那两个赛季他们最终都无缘冠军,吃到苦头的雄鹿队意识到常规赛并没有决定性的意义,于是在过去的一个半赛季中,雄鹿在常规赛的表现都是不温不火,尤其是本赛季,受到伤病等因素的影响,雄鹿甚至一度在东部前八之外徘徊,如今他们也只不过是东部第4。

然而,雄鹿或许比任何一支东部球队都要清楚,该在什么时候发力,该重视什么样的比赛,在过去的9场比赛中,雄鹿只赢下了其中的3场,但这3场他们的对手分别是篮网---东部的假想敌、勇士---西部第二以及灰熊---西部第三,并且在面对这些季后赛可能遇到的劲敌时,雄鹿展现了极强的统治力,他们赢了篮网12分,赢了勇士19分,赢了灰熊12分,三场比赛他们都曾至少领先18分,且合计只落后了5分09秒。

“我们在这些比赛中展现自我。”字母哥在击败勇士的赛后说道。“归根结底,我们必须意识到我们现在是一个非常大的目标,每个人都想击败冠军。”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重量级的比赛中表现得这么好,但我认为我们只需要继续养成良好的习惯,继续前进,那些在外界看来激动人心的重量级比赛以及那些甚至是没人看、没人关心的比赛,我们都必须继续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样我们才能为5-6月份的季后赛做好准备。”

从功利的角度来说,雄鹿无疑可以在一些没那么重要的比赛中留力,比如和活塞的比赛,雄鹿几乎不可能在季后赛和活塞队碰面,但对阵篮网的比赛,雄鹿队深知他们需要证明自己,也需要让对手意识到他们依旧强大。

QQ图片20220121175636.png

霍勒迪回归 完整阵容可期

在上赛季帮助球队夺冠后,本赛季的朱·霍勒迪遭受了一些挫折,在揭幕战击败篮网后,他就一直饱受伤病困扰,对阵马刺的比赛他脚踝受伤,导致缺席5场比赛,随后他又触发健康与安全协议并再次遭遇脚踝伤势,截至目前,霍勒迪已经因为各种原因缺席了雄鹿队13场比赛,但在上场和灰熊的比赛中,霍勒迪迎来复出,替补出场22分钟,拿到9分5篮板4助攻。

尽管数据上并不起眼,但霍勒迪的作用依旧明显,比赛最后时刻,他准确找到字母哥,助攻后者完成关键扣篮,随后他又在防守回合防下了比自己高出近20公分的贾伦·杰克逊。

“这种感觉太不可思议了。”字母哥赛后说道。“我对他的回归感到高兴,我很高兴他正在找到比赛的节奏,他帮助我们推动进攻,在攻防两端都能够做出贡献,无论在比赛前还是比赛后,他的存在都能给我们帮助。”

随着霍勒迪的回归,雄鹿队的三人组字母哥-米德尔顿-霍勒迪再度合体,本赛季因为伤病和健康安全协议,他们三人合计只一起打了20场比赛,但这20场比赛,雄鹿的战绩是恐怖的17胜3负,他们同时在场时效率值能够高达9.1。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雄鹿队的冠军中锋布鲁克·洛佩斯在揭幕战后便一直养伤,根据最新的消息,雄鹿对于洛佩斯在本赛季复出感到乐观,因此,雄鹿队完全有机会以完全健康的阵容迎接季后赛,对于其他球队来说,这无疑是不利的消息。

giannis.jpg

字母哥能够搞定一切

即使没有霍勒迪,即使没有米德尔顿,即使没有洛佩斯,雄鹿也依旧是一支令人心生畏惧的球队,因为他们有当今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和灰熊的这场比赛,字母哥在最后时刻连拿6分,其中第六分,面对对手最好的内线防守者、近期连续送出多记盖帽的贾伦·杰克逊,字母哥在背打后完成了一记底线后转身跳投,篮球最终稳稳掉入篮筐,这样的进球方式在过去字母哥的职业生涯中并不多见,但从上赛季开始,尤其是上赛季季后赛开始已经越发的频繁,可以说,如今字母哥的进攻手段正变得越来越丰富,这让他更加难以防范,加上雄鹿在字母哥身边堆积了一群投手,即使没有米德尔顿和霍勒迪,想要击败雄鹿也是非常困难。

“那记底线后转身跳投真是美如画,那是非常高级的投篮,那是非常关键的投篮。”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在赛后说道。

毫无疑问,字母哥正在朝着个人第三座MVP奖杯迈进,在最新一期的MVP排行榜上,字母哥就高居首位,如果雄鹿队能够在接下来提升他们的战绩,那么以字母哥目前打出的数据,他就拥有很大的优势,此外字母哥还领跑了最新一期的最佳防守球员的榜单,对于希腊人来说,这或许又将是一个常规赛大丰收的赛季,不过,就像字母哥之前在采访中说的那样,在上赛季第一次拿到冠军后,他想的不是庆祝,而是拿到更多。

总冠军,才是字母哥现在最大的追求,也是他完全有机会的追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