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澳网卫冕之旅终结 即时排名已跌至84位

逾晖01-21 2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21日,在经历了一场抢十大战后,美国小将阿尼西莫娃以4比6、6比3、7比6(10比5)强势逆转卫冕冠军大坂直美,强势晋级16强的同时,也打破了后者与巴蒂会师1/8决赛乃至最终卫冕的希望。

XxjpseC007295_20220121_PEPFN0A001.jpg

首盘比赛,大坂直美还是展现出了四届大满贯冠军的实力,率先破发并以6比4先拔头筹。但第二盘的阿尼西莫娃展现出了顽强的韧性,第四局完成破发,轰出四记Ace,以6比3扳回一城。这一盘阿尼西莫娃制胜分是大坂直美的两倍。

决胜盘大坂直美虽然一度压制了阿尼西莫娃,并率先拿到赛点,不过阿尼西莫娃连续挽救两个赛点,将比赛拖入抢十,最终阿尼西莫娃顽强逆转大坂直美,终结了大坂直美的赛会九连胜,也终结了大坂直美的卫冕之旅。

赛后,大坂直美认为阿尼西莫娃的表现非常出色:“我觉得她今天的接发特别好。有几局我打得非常拼,完全是靠意志力拿下的。有趣的是,在比赛中你会想从对手那里学到一些东西,比如我就很想像她那样接发。我回去肯定会练习这个环节。在我看来,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对决,我希望每个观看比赛的人都有同感。”

“在相持当中她更占主导地位,对我来说这是一种有些新鲜的感觉。我之前没和她交过手,不太清楚她的击球节奏。很多回合我都很被动,感觉有点像是乒乓球,节奏非常快,然后她突然打一个比较短的球,我站位太远就有些来不及。”

同时大坂直美也表示自己虽然输了球,但对过程还是满意的:“我为了每一分而战斗,我不会为此感到沮丧。我不是神,我不可能赢下每一场比赛。我需要清楚这一点,夺冠固然是件好事,也非常特别,但是我不可能每次在年初就能拿到大满贯。我感觉我在这场比赛中成长了很多。和去年我在美网打的最后一场相比,我的心态完全不同。虽然今天输了,但我对过程还是比较满意的。”

获胜后的阿尼西莫娃将与本土作战的巴蒂会师1/8决赛。本届澳网开赛前,大坂直美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至第14位,而随着她卫冕失败,丢掉澳网冠军的巨分,接下来大坂直美的世界排名将会出现大幅下滑,即时排名已经跌至第84位。

比赛技术后,大坂直美的团队成员在球员通道内纷纷为大坂直美送上拥抱。而一直保守心理问题困扰的大坂直美,本赛季是否还能重返世界前十?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