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克雷归队引来磨合期 勇士还需挣扎多久?

王子涵01-21 1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王子涵旧金山报道

勇士全场3分球命中率仅为21.4%,正好是步行者队的一半而已。而那个被称为本世纪最伟大射手之一的克雷·汤普森,三分球更是颗粒无收,甚至在第四节投出一记三不沾。

当然,没有人会苛责汤普森今晚的表现。还能看到他能够毫无保留地冲击篮筐,在防守端丝毫不吝啬地使用自己的身体,这已经是他对球队、对篮球最好的承诺。或许大家都曾有一瞬间有过这样的想法,克雷真的会回到巅峰时期的状态。

FJmGkfAVgAIH7-I.jpg

勇士在克雷回归后,战绩仅为三胜四负,格林的缺阵实打实影响了勇士的进攻轮转,克雷也需要更多时间和年轻球员磨合。问题是,勇士的过渡期需要多久?又要付出多少输球的代价?

要说克雷回归后最受影响的球员肯定是乔丹·普尔。他的投射能力是勇士惩罚对手包夹库里的最佳武器,他持球突破的能力也同样令人欣喜。可以说,在克雷缺席的那段日子,普尔成长为勇士可靠的第二投射点。

普尔在本赛季场均可以交出16.9分,2.4个三分,43.7%的命中率。而在克雷复出的6场比赛中,普尔仅拿到场均10.8分,1.3个三分,32%的命中率。他需要释出更多球权让克雷适应比赛,而代价就是数据上的牺牲。

warriors-e1642754690879.jpg

普尔只是勇士队目前状态的一个缩影,在欢迎克雷归队的同时,所有人都要重新学习与他的相处。

面对今晚的失利,主教练科尔也坦言,球队的进攻缺乏默契。“我们心态的确着急了一些,感觉每个人都在匆忙中被拆散开。”

卢尼本场比赛拿到了他本赛季的第三个两双。“球队每个人都需要做出调整。”卢尼说,“普尔会重新找到他的节奏的。他是我们获胜的关键,我们需要他。”

克雷今天并未出席赛后采访,想必一些埋伏好刁钻问题的记者又扑空了。人们其实不用对克雷太过担心,因为他具有一切伟大射手该具有的品质:不会停止投篮。

“我不在乎我是否投丢了20球,甚至连续投丢100个,我绝不可能停止投篮。我热爱篮球,我为之努力,我绝不可能放弃。“克雷说。

再给克雷多一点时间吧。两年都等过来了,不差这几场无伤大雅的失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