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交易季大前瞻(下):湖人勇士YY指南

管维佳01-21 21:00 体坛+原创

交易季前瞻第二部分来啦!我们继续和亚当&蚂蚁一起脑洞大开,针对几支热门队伍和几位流言重点人进行分析和猜想。

本期节目链接:交易季大前瞻(下):湖人勇士YY指南;西蒙斯肥皂剧结局猜想

f6eb58fc-8ed5-4f79-a0d4-1e3226f156aa.jpg

美娜:嗨~Are you ready?大家好~我是美娜!欢迎大家收听今天的《体坛篮球秀》~Let’s go!

管维佳:各位好,那来到周五,咱们进行“交易季”的下集(详情请至音频收听)!本期的嘉宾还是亚当~先打个招呼吧!

亚当:听众朋友们好~我是@亚当AND蚂蚁!

管维佳:在上集播出之后,很多朋友可能就说——“诶,你们这节目怎么这样啊?大家最关心的金州勇士队&洛杉矶湖人队,还非得留到下集……”这是跟说评书的学得,咱们要把扣人心弦的部分留到最后~咱们今天先说谁呀?亚当,你来决定,先说勇士还是先说湖人?

亚当:先说勇士吧!

3b261ddfc51e54ba80ff2d0dc12723a.jpg

管维佳:行~好嘞!勇士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在“印第安纳超市”号称开张之后,大家都在说——“哎呀,赶紧啊勇士,你去把迈尔斯·特纳或者小萨博尼斯换过来,把你这些年轻的球员给换走,你立马就是NBA本赛季最大的夺冠热门了!”库明加、穆迪、怀斯曼,用他们交易得到小萨,多好,对吧?亚当,你对这件事儿是怎么看的呢?

亚当:呃,我觉得勇士在交易截止日做交易的可能性也不太大,为什么这样说呢?为什么说“也”呢?因为等一会儿还要说湖人嘛,我就带一句,毕竟湖人和勇士存在着一个相同的特点,就是他们的管理层实际上都是经纪人出身,我曾经提过这样一个观点,我认为对于经纪人出身的管理层而言,他们比较擅长在自由市场和选秀上做文章,而在交易上面的话,他们可能本身并没有那么多的热情去做这件事情啊……比如说,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他曾经在2019/20赛季时做过一个交易,为了帮助球队避税,他在那个时候是用丹吉洛·拉塞尔换来了安德鲁·维金斯,这接近于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情况,除此之外的话,勇士是一支并不太擅长在交易截止日做交易的球队。

2fb117ac0f095096790da8f390ee344.jpg

另外的话,咱们把时间往前再倒一点,大概是两周之前吧,倘若当时你要说勇士在交易期做这个交易的话,肯定好多人就会告诉你——“房子没坏不要修”,你今年本身就打得很好,一路高歌猛进,那你干嘛要去做一些无谓的调整来破坏球队内部建立起来的化学反应呢?而说到现在的话,勇士最近应该是已经输了好几场了,如果说是以这样一个状态的话,你就会发现这支球队其实还是有一些做补充的可能,尤其是在德雷蒙德·格林的伤情实际上对于他们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但是又回到了那一点,就是现在的话,勇士的交易筹码无非就是这么几个人,怀斯曼外加今年的两位新秀,其中库明加在一些比赛中打出了亮眼的表现,甚至大家会觉得——“这不就是当年的小卡吗?留着培养难道不好吗?”

在杜兰特离开之后,勇士实际上还挺需要库明加这样的三号位,他的身体素质使得他还可以在位置上向上摇摆,把如此天赋换出去的话,换回来的球员是否能够让阵容产生很好的化学反应呢?这里面也是存在考量的,说到底,我个人的观点,以勇士的球队文化及其管理层的特点,他们不是一支在交易截止日做交易的球队。还有一点我也要提一提,就是本赛季打得不错的维金斯,如若勇士有机会把他换出去的话,我对此坚决同意啊!要知道,维金斯目前的交易价值其实已经基本上来到了他新秀合同之后的顶点了……

ea40e25c466330eaf5a3c4b5835e477.jpg

管维佳:没错,殳海,假如你是勇士总经理,你是否会选择进行交易?

殳海:换呀~但凡能换得出去就换呀!

管维佳:换谁?怎么换?

殳海:就未来的这几位啊!

管维佳:整一个交易提案给我们听听?

殳海:迈尔斯·特纳(步行者)或者杰拉米·格兰特(活塞)对勇士来讲都是不错的人选。虽说怀斯曼可以等复出之后再观察一下,但穆迪从目前看来是完全可以出手的筹码,甚至将库明加摆上货架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只是很多勇士球迷舍不得。显然,勇士最近已经开始暴露出了越来越多的问题,所以说还是应该去争取一些启动交易按钮的机会。

管维佳:嗯嗯,那咱们接下来说说湖人“韦斯特布鲁克换遍全联盟”的设想……无论是自媒体还是球迷论坛,都在说“能不能把威斯布鲁克换走?”当然,首先是因为威少打得不够好,另外一个就是因为湖人现在的状况是“打强队基本上赢不了”!亚当,你是否和我有同样的看法——“威斯布鲁克是全联盟目前最难被换走的一个合同”?

3bac11268701aa1c480fbfd0bbcafaf.jpg

亚当:是的,换不出去,威少换不出去啊,毕竟合同太大,而且他今年在湖人等于是把身价给打没啦……在这么一个情况之下,是否要劝湖人球迷再等等呢?

管维佳:反正换不出去,只能再等等!

殳海:只是湖人球迷到时的心情或许会跌宕起伏……

管维佳:最后,咱们再说说本·西蒙斯,费城那边释放出来的信号就是——“宁可不交易也绝不贱卖!”亚当,你觉得本·西蒙斯在交易截止日之前离队的概率有多大?

亚当:我觉得50%吧……有一定的可能性,但更多要取决于买家的诚意,而不是费城那边,因为在没有本·西蒙斯的情况下,76人打得完全可以接受。

殳海:最近可太好了!

管维佳:我看Bobby Marks此前给76人提出的交易设想,是一个“一箭双雕”或者说“一石二鸟”的方式——“本·西蒙斯+赛布尔”去波士顿换“杰伦·布朗+胡安·埃尔南戈麦斯”,既能把本·西蒙斯弄走,同时又能助球队直接进入冠军竞争者行列……

ben-simmons-053121-getty-ftr_1ujrx9mkgm4l21pxfrd8xkbv5c.jpg

亚当:眼下,凯尔特人队拆双子星的风险未免太大……

殳海:我倒觉着本·西蒙斯最有可能的下家是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毕竟国王有一些青年才俊可以被作为交易筹码,如果他们舍得送走哈利伯顿的话。

管维佳:行吧,今天就先聊到这儿啊,希望大家能与我们一起来关注“交易季”,感谢各位朋友们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收听,也感谢亚当的做客,咱们下期《体坛篮球秀》再见!

殳海&亚当:拜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