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连续四年挺进澳网第二周 即将迎战阿尼西莫娃

丘克01-21 2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世界第一巴蒂的发球究竟有多强势?在澳网女单第三轮耗时61分钟以6比2,6比3横扫吉奥尔吉后,她已经在近六场比赛中没有丢过一次发球局,58个发球局的保发效率达到100%。豪取第20场澳网正赛胜利,巴蒂连续四年在墨尔本打进第二周,1/8决赛她将迎战阿尼西莫娃,后者挽救赛点逆转了前赛会冠军大坂直美。

XxjpseC007218_20220117_PEPFN0A001.jpg

赛前展望与吉奥尔吉的强强对话,巴蒂曾表示对手可以从球场的任何一个角落发动进攻,“这将是一场苦战,我必须要做好发球,”她说。“ 我需要打出多变的套路,确保球场的覆盖率,我们之前有交手过,她了解我的比赛,我也了解她的网球,她会给我带来新的挑战。”

事实上,巴蒂在强大的发球“护航”下, 首盘没有留给对手任何“发挥空间”,即便是底线快节奏的硬碰硬她也做到了不落下风。五局过后头号种子就取得了4比1的领先。极具观赏性的一点打多点,破发点上精准强势的Ace,多变的反拍切削,巴蒂在各项技术都稳定输出后以6比2拿下第一盘。值得一提的是,在发球局0-40落后的情况下巴蒂连续用发球挽救危机。

进入第二盘,巴蒂底线火力释放得更为彻底,但不甘示弱的吉奥尔吉也连送两个love game还以颜色。盘中阶段,巴蒂立足于多拍稳定性帅率先发力,反观吉奥尔吉在进攻哑火后略显急躁,多次在机会球面前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以3比5落后。巴蒂在迎来首个发球胜赛局后没有手软, 连下四分以6比3锁定胜利。

“我认为今天的表现真的不错,我有把发球局‘照顾’得很好,“交出93%的一发得分率的巴蒂在豪取七连胜后说到。“我有个发球局要面临0-40的困境,我深知在重要时刻需要尽所能将球回过去,我解决了这个棘手的问题。总体而言是上乘表现。”而谈及自己最棒的武器切削时,她表示仍需要精进技术。

如愿挺进澳网第二周后,期待在本土大满贯更进一步的巴蒂势必要面临更多挑战,而接下来的对手阿尼西莫娃,已然成为她接下来冲冠路上的最难关卡,如何在保持当下高光状态同时做到更具针对性的赛前部署,巴蒂需与团队成员认真准备,只有如此她才能避免21赛季不敌穆霍娃、20赛季不敌肯宁的“大热倒灶”再次上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