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双落败,但张帅和斯托瑟的情谊令人满满感动

张奔斗01-21 20: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虽然张帅和斯托瑟今天在女双项目中三盘遭逆转,无缘16强;但好在,张帅在女单和混双项目的脚步仍在延续,她和斯托瑟的女双组合也将在本赛季继续前行。

微信图片_20220121203019.jpg

斯托瑟已在本届澳网结束了作为大满贯冠军级高手的单打生涯,而且这些年单打下滑严重的她还在首轮带走了一场胜利;不过,她并不会就此退役,1984年出生的她还将继续双打生涯。张帅透露,斯托瑟这几年其实都已数次萌生退意,但“每次退役的想法冒出来,我们都能Boom地赢得冠军。今年,我也要和她好好搭,这样她就能再多打些时间了——这是我双打最好的动力了,不是吗?”

想当年,在张帅频频受挫万分沮丧并且已走到退役边缘时,正是斯托瑟鼓励她再坚持一下,看看是否能赢得转机,这也才有了张帅2016澳网的重大突破。而你知道吗,当年那个大满贯单打14连败的女孩儿,大满贯单打胜场数如今已累积到31场,本次澳网赛上也已经连胜两场进入到第3轮。

我们都知道那句著名的“我不是来网坛交朋友的”,这当然也没错。但能够像张帅和斯托瑟这样,彼此真心托付,困境时守望相助,是一座座冠军奖杯背后令人感动的真挚情谊——她们是赛场上的默契搭档,相信更是彼此交到了一生的朋友。从两人的比赛中就能看到这种默契和谐,谁也不会因为搭档的失误而有任何埋怨,而总是相互鼓励;毕竟,她们的友情,已经超越了胜负、奖金和积分。

明天是赛事的第6个比赛日,张帅将迎来忙碌的一天。她首先将在女单第3轮挑战赛会19号种子梅尔滕斯,稍加休息后还将出战混双项目。张帅曾表示,她希望还能够在混双项目冲击大满贯冠军的荣誉,此次她和澳洲双打高手皮尔斯配对位列混双2号种子,澳网是张帅喜爱的赛事,皮尔斯则有主场作战的气场,他们的冲冠之旅令人期待。

今天也恰好是张帅的33岁生日。能够坚持到这个年龄,并且状态一直保持在不错的位置,真的很不容易。对于张帅,最好的生日祝福恐怕就是——开开心心的,多打几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