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谈最后时刻坐板凳:惊讶且沮丧 但输球更糟糕

柴夫01-21 22: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月20日湖人不敌步行者一战的最后时刻,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被主帅弗兰克·沃格尔安排坐板凳,毫无疑问,这个结果令韦少惊讶且沮丧。但他能理解,“我们要弄清楚怎么办,然后做出能让球队在长远取得成功的最好选择。”

被问到对于自己最后4分钟扮演看客是否感到惊讶时,韦少说:“惊讶,当然。我对于自己没能重新被换上感到沮丧,但更让我沮丧的是我们输掉了该死的比赛。...我想要上场去帮助队友们,去帮助球队赢得胜利,但那就是球队做出的决定。”

此前ESPN在报道中提到,湖人教练组得到了最后时刻决定是否派韦少上场的权限,沃格尔赛后接受采访谈到此举时说:“我们就是派上教练组认为能帮我们赢球的队员。”

FJhhgZXWQAUBgA4.jpg

湖人刚刚踏上东部六连客之旅,在这之前韦少接受了ESPN的采访。湖人后卫明确地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他愿意努力寻找自己在这支球队的定位,这是韦少4年来的第4支球队,他明白自己和队伍都需要耐心。眼下湖人以21胜22负排在西部第八,被视为新赛季至今最令人失望的球队之一。但他们还缺少安东尼·戴维斯,球队希望在迎回他之后找回争冠状态。

“最终,当事情不顺的时候你需要镇定,我很镇定。”韦少说,“我做了一切他们要求我做的事情,我会继续这么做,只要我们能朝着最终目标迈进,那就是赢得总冠军。”

“显然我们眼下人员不整,但我愿意和球队一起找到办法。队内一直在互相沟通,寻找解决问题的方式,让球队变成理想的样子。”韦少接着表示,“我接受了所有他们要求我做的事情,并尽最大的努力去做。至于结果有没有效,决定权不在我手里。为了赢得比赛,我愿意做出一些牺牲,因为赢球是最重要的。到目前为止,他们让我做的我都做了。”

对于上一场赛后缺席采访一事,韦少对媒体形容他愤然离开感到不悦,他和球队官员都提到,是湖人队决定让他不出席赛后发布会的。

尽管球队遭遇各种麻烦和伤病,33岁的韦少表示他一直在努力满足沃格尔的需要。

16364784968658.jpg

“我认为沃格尔表达的他所想要的东西发生了一些变化,因为大家都在阵容里进进出出。”韦少说,“每个人都在试图弄清楚该做什么,怎么做。我就是埋头尽可能做到最好,无论他们让我干什么,我尽力而为。这是自打我来到这里后就一直在做的事情。”

这位昔日MVP已经连续三年更换球队,过去两年他先后在休斯敦和华盛顿搭档哈登与比尔,韦少提到这些经历为他和詹眉联手打下基础。

“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是,作为一支球队的新成员,你在赛季中会有很多起伏和挣扎。过去三年一直是一个挑战,就是努力弄清楚该怎么打。我依靠自己的信念,让自己能够专注于眼前的工作,并努力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成为这个团队里的自己,这也是我想要解决的问题。”

“我希望随着赛季深入越打越好,我必须为自己的表现负责,也有责任帮助身边人变得更好。我们真的有机会赢到最后,为了实现这一点,我必须做得更好,我知道自己可以做到。”韦少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