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新赛季首胜TOP50 澳网夺冠之路越走越宽

弈桑01-21 23: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一记漂亮的外角发球直接得分,让纳达尔以3比1击败卡恰诺夫,成功拿到了澳网16强的门票,尽管2比0领先时丢掉一盘,但仍然不妨碍这是他今年迄今打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

XxjpseC007326_20220121_PEPFN0A001.jpg

虽然前边已经赢了五场比赛,还拿下了一个热身赛冠军,不过纳达尔前五个对手最高排名也不过66位,而在这场澳网第三轮中,他的对手卡恰诺夫排名则是30位,可以说实力比前几个对手明显高出一档,而且他在澳网前还打入了一项决赛,状态可谓相当出色。

而经过前几场的手感调试,纳达尔的状态已经渐入佳境,面对卡恰诺夫时,他不但一上来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而且前两盘都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便以6比3和6比2轻松拿下。来到第三盘,卡恰诺夫的状态有所回升,他首次破发成功,还挽救了全部四个破发点,以6比3扳回一盘。

然而,拿下第三盘后反而耗尽了卡恰诺夫的精力,他在第四盘的发球和接发状态都急剧下滑,纳达尔抓住机会两次破发得手,而且在这一盘里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最终,纳达尔以6比1锁定胜局,取得了对卡恰诺夫的八连胜,本赛季的战绩提升至了6胜0负,这也是他连续六年在澳网打入第二周,还是他第51次打入大满贯16强,

在这场比赛中,纳达尔的暴力侧身正拍再现江湖,他全场轰出了多达39个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却只有30个。“刚回到赛场不久,这周对我来说非常特别,”纳达尔赛后说:“每次在这里比赛对我来说都非常特别,今天我遇到了一位出色的选手,也是巡回赛中的好朋友,毫无疑问,今晚我打出了复出以来的最佳一役。”

确实如此,除了那个“走神”,或者说是调整的第三盘,其余部分纳达尔的发挥堪称完美,尤其是第四盘绝对是具有统治力的表现,能以这样的方式击败一位前30的选手,意义显然远大于以直落的比分战胜前边的选手。如果说前几场对纳达尔的状态还有些许疑虑,那么看过这场中他的表现,你必须要承认:这就是从去年法网以来最好的纳达尔。

虽然在澳网开赛之前,纳达尔表示自己并非夺冠最大热门,他对于本届澳网也没有很高的期待,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外界对于他的期待值正在提高。“过去一年对我来说非常艰难,”纳达尔赛后说:“但今晚这样的胜利对我意味着一切,我每一天都在坚持战斗,每一天都付出着巨大的努力,就是为了能有今天这样的胜利,所以我非常高兴。”

不难看出,这场胜利确实让纳达尔信心大增,想必经由此役,他内心深处对于本届澳网的态度,也将从“佛系”而转为“全力冲刺”,再加上没有了德约,也会让纳达尔感到自己的夺冠机会变得更大了。而此刻他的各位潜在对手们,无论是兹维列夫还是梅德维德夫,想必都应该感受到了巨大的威胁,正如标准“纳式”激情庆祝在这场比赛中又卷土重来,一切仿佛都在说明:那个曾经让人胆寒的纳达尔又回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