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外援加盟如雪中送炭 首秀砍三双助球队反弹

孔阳01-21 23: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广东队最困难的时间节点,新外援莱多完成了注册,并且出现在了广东与天津的比赛之中。即便此前他还从没有和这些队友一起打过比赛,但莱多广东队生涯的首战,就交出了28分13篮板外加11助攻的三双数据。更重要的是,他帮助广东队以118比91击败了天津队,止住了此前的颓势。

尽管在上一场与福建的交锋当中,广东其实已经结束了他们的连败。然而,那场比赛广东赢得格外艰难。老将周鹏拼尽全力砍下33分,易建联末节拿下10分,全场比赛贡献22分10篮板。广东靠着玄冥二老的精彩发挥,才把比赛赢了下来。赵睿的缺席本就令他们在攻防两端受损严重,威姆斯被禁赛更是令卫冕冠军雪上加霜。“大家都知道球队近期一直非常困难,伤病也好,人员也好都不齐整。”杜锋说道,“我之前开玩笑说如果再没人来了,第二阶段我和朱芳雨就注册报名了,人的确不够用。”正因如此,莱多的火线驰援才显得珍贵,如同雪中送炭一般。此前莱多曾经在山西、北控效力过,但却没有在广东这样的强队里面有过打球的经历。很多人都担心,莱多想要融入广东队的体系,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然而,莱多与球队汇合的第一场比赛,他就展现出了自己全面的身手。

在赵睿、威姆斯都无法出战之后,徐杰成为了广东唯一的进攻发起点,但他毕竟受困于身高。莱多的加盟,极大程度上帮助广东队这一方面的烦恼。他在本场比赛当中合计送出了11次助攻,在梳理进攻方面很有一套。尤其是天津在对于他进行针对性防守之后,莱多能够迅速出球,找到处在空位的队友。本场比赛的第三节,广东单节轰下了33分,逐渐将分差拉开。在那段时间里面,正是莱多连续利用自己的支配球能力,找到处在空位的队友。莱多在赛后说道:“我的队友让我工作变得简单很多,特别是下半场只需要把空位投篮投进,我从防守做起,跟随着大家的这股能量发挥,队友对我的帮助特别大。”

数据统计显示,本场比赛广东队的命中率高达57.5%,全队合计送出了34次助攻。在莱多出战的34分钟内,广东合计净胜对手多达30分。与莱多最快形成化学反应的莫过于球队的领袖易建联,他不仅仅多次完成暴扣,还在三分线外接莱多分球得到了不少空位机会。这或许不是阿联本赛季个人表现最好的一场,但一定是易建联打得最爽的一个夜晚。

61eac4b9f3e84d8423b58248.jpg

值得一提的是,莱多不仅仅有11次助攻而已,他的得分也来到了28分。尽管莱多三分球的命中率并不是特别理想,14次出手命中了其中的6球。可在两分球方面,莱多5投全中,既有杀入篮下的内线终结,也有中距离命中。毫无疑问,这样的表现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

在总结本场比赛莱多表现的时候,杜锋这样说道:“莱多之前也在CBA打过球,在北控、山西,看过他的录像,觉得是个比较整体的球员,处理球比较合理,是我们球队需要的,而不是一味得分刷数据,这也是我们需要的,这也是我选择他的原因,也通过其他队伍了解郭他,他也是名敬业的球员,是适合我们球队的。希望他到球队能感受到大家庭的快乐,欢迎他重新来到CBA。”

当然,本场比赛广东其他球员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杜锋在时候特意谈到了一些带伤出战的球员们,“感谢几个老队员,都是带伤,包括小胡(胡明轩)肩拉伤,徐杰感冒到现在还在坚持,小杜(杜润旺)胳膊肘缝针了也在坚持,感谢队员付出,这就是球队的传承和精神。”他说道。

虽说现如今广东与卫冕之间还存在着一定的距离,但至少他们摆脱了此前那种低迷的状态。杜锋表示,本场比赛他看到了球队在防守端的进步,“每个人上场都是从防守做起。其次外援莱多加入给球队轮转减轻了一些压力。”接下来广东队的赛程相对轻松,或许他们能够用一波连胜完成反弹。

但是,同样也有不少人担心莱多此役的精彩表现,不过只是昙花一现。在广东队队史上,首秀表现出色的外援不在少数,能否始终保持这样的竞争力,才是莱多能否成为广东冠军拼图的决定性因素。换句话来说就是,与联盟强队的交锋,其实才能看出广东新外援的成色。根据赛程安排,第二阶段最后一战广东将面对上海,届时莱多能够有着怎样的发挥格外令人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