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膝伤要歇6到8周,公牛的东部第一还能保住吗?

林克01-22 07: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当地时间1月20日,已经确诊左膝盖半月板出现微小撕裂的公牛后卫隆佐·鲍尔做出了决定,要通过接受手术来进行治疗。本来,公牛和鲍尔双方都不希望动手术,毕竟这就意味着鲍尔起码要休战6到8周的时间。不过,保守的疗法始终不见成效,鲍尔只能做出最终的决定。

lonzo-ball-ft-1568x882.jpg

虽然公牛本赛季表现最好的新援是德罗赞,但同样是去年夏天加盟的鲍尔,也为公牛本赛季的崛起立下了大功,他的防守、外线投篮以及进攻组织,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元素,也帮助公牛从前一个赛季的乐透球队,一跃成为了如今的东部榜首队伍。

但如今,在扎克·拉文尚未归队的情况下,鲍尔又要休战如此长的时间,很多人都为公牛的前景担忧。在他的身后,热火和篮网已经悄然跟了上来。公牛能否扛过这段艰难的时光,将是对他们的严峻考验。

公牛本赛季打出强势开局,最仰仗的其实是强悍的防守。在圣诞节之前,公牛的防守效率始终位列联盟前10的行列中,平均每百回合的失分为107.5分,排名联盟第9。但鲍尔在那段时间触发了联盟的健康与安全协议,一度休战了5场比赛。此后,他又因为膝伤休战,整个1月到现在只打了6场比赛。加上另外一位防守大将卡鲁索也遭遇伤病,所以公牛排名联盟前列的防守,最近出现了严重的下滑。

据统计,从当地时间去年12月26日至今,公牛平均每百回合的失分激增到了115.0分,排在联盟同期第22位。幸好公牛还维持着自己排名联盟前10位的进攻,再加上德罗赞屡屡送出的关键表现,公牛最近才得以保持9胜5负的成绩,也没有在排名下下滑。

usa_today_17184146.0.jpg

如今,虽然卡鲁索时隔一个月终于重回球场,但鲍尔的休战,让公牛还是无法凑齐自己最强的防守阵容。据统计,当鲍尔和卡鲁索都不在球场上的时候,公牛本赛季累计打了987个回合,而他们不管派出哪几位球员上场,球队的防守效率只比联盟4%的阵容组合要更好。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就是因为当鲍尔和卡鲁索不在场时,球队外围的第一道防线会被对手轻松突破,从而给内线防守者造成极大的压力。而公牛的篮下护筐本身也不强,防守效率自然也就会直线下降。据统计,两位后卫都不在场时,对手40%的进攻会在篮筐附近展开。而只要鲍尔一个人登场,这个数字就能下降到35.5%。如果两人都在场上,数据还会下降。

所以,鲍尔的受伤,让公牛失去了一道外线的屏障,而且也会加重卡鲁索的负担。本赛季,卡鲁索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28分钟,已经是他的生涯新高了。未来这两个月,公牛的主教练多诺万在防守端肯定会非常想念鲍尔。

除了来自防守端的考验,公牛的阵容深度在鲍尔受伤后,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对本赛季的公牛来说,伤病已经成了他们一个绕不开的敌人。新赛季开始没多久,球队的主力锋线帕特里克·威廉姆斯就因为手腕受伤,提前告别了本赛季。随后,两位可以顶替威廉姆斯空缺的球员,也相继受伤——贾文特·格林内收肌拉伤,小德里克·琼斯则遭遇膝盖骨挫伤,让公牛在锋线上捉襟见肘。再加上卡鲁索和拉文,公牛的半套主力阵容都遭遇了这样或那样的伤病。

USATSI_17481293-1024x683.jpg

不过,这样的情况也让公牛阵容中的一些小将获得了表现机会。比如科比·怀特,就在鲍尔和卡鲁索休战时获得了不少的上场时间。虽然防守无法跟鲍尔与卡鲁索相比,但怀特的外线命中率还是保持得不错。另外,球队本赛季的2轮总第38号新秀多桑姆也在展现了不俗的潜力,给公牛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只是,小将们最大的问题是不够稳定,无法像鲍尔一样持续且高效地提供给球队所需的表现。所以对公牛来说,鲍尔缺阵的这段时间里,球队的阵容深度将继续经受考验。此前交出不错答卷的公牛,在未来这两个月里还能否一如既往,将要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鲍尔要缺席6到8周,这对公牛来说绝不是什么好消息。但不幸中的万幸,那就是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鲍尔可以在常规赛结束前回归球队。这对于公牛在常规赛最后阶段的冲击,以及为季后赛做好准备,都是极大的利好消息。

在联盟目前的规则下,东西部的前6名可以直接进入季后赛,无需参加附加赛。以公牛在前半程表现出来的实力看,即使未来两个月没有鲍尔,他们大概率也不会从东部第一滑落到前六开外。据美国媒体的数据分析和预测,公牛在目前的阵容情况下,预测战绩是48胜34负。预测的常规赛排名,将会是东部第5位。

对公牛来说,如果真的以这个成绩完成常规赛,虽然他们不用打附加赛,但首轮他们肯定就没有主场优势了。而且就算突破首轮,他们在第二轮的对手,也大概率将是东部的常规赛冠军球队。这对于想要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的公牛来说,显然不是一个有利的位置。

001.jpg

目前,公牛已经打了43场常规赛。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公牛前半程有多场比赛被推迟,所以他们到目前为止的这个常规赛出战数,是联盟第2少的。所以,他们在后半程的赛程,也要相对更加密集一些,这也是公牛后半程的一个新挑战。在这种情况下,鲍尔的休战对球队本赛季前景的影响,可能会比预想中的更加深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