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双线告捷杀进四强 坦言如今打球只因为热爱

李婷01-22 08: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当王曼昱、孙颖莎、陈梦三人在昨晚顺利赢得比赛胜利,可以在今天休战一天的时候,女单四强中的另外一位刘诗雯,只能将女单的比赛暂时放下,因为今天,还有混双的半决赛、甚至是决赛再等着她,明天,才会是她与孙颖莎之间的新老对话。

XxjpseC007316_20220121_PEPFN0A001.jpg

在首轮力克王艺迪后,刘诗雯的女单四强席位几乎是唾手可得,毕竟对手王晓彤只是国乒名不见经传的年轻选手,但实际上刘诗雯可不这么想,赛前她还在跟主管教练马琳笑着说:“你看马哥,之前在北京队内练习赛的时候我就2比3输给晓彤了啊。”所以这一场,外人看刘诗雯优势明显,但她知道队友们个顶个的有实力,自己是做好了和年轻队友强强对抗的准备。

所以从开局阶段,刘诗雯打得就非常积极投入,因为她的经验告诉她,但凡给了年轻选手一点儿机会,他们就很可能在后面反扑,在这样对体力精力要求都很高的比赛中,必须更严谨地去处理好每一个球。就这样,刘诗雯一鼓作气,3比0拿下比赛,这样一个比分让她在赢球后也直呼没有想到。

在澳门,我们听见最多的,其实倒不是刘诗雯如何分析比赛的局势,而是她如何剖析现在的内心:“现在打球确实就是因为热爱,以往运动员到了这个年龄都面临着退役,但现在有WTT这么好的平台,自己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希望能更多去展示自己打乒乓球的天赋,享受自己在场上的状态。”

下一场半决赛,刘诗雯依旧表示会投入比赛和享受比赛,因为能够打到半决赛这样一个阶段,对她来说已经是挺满意的了。不过半决赛对谁,刘诗雯一开始还不确定,因为她胜出后,孙颖莎和刘炜珊的比赛才要进行,不过刘诗雯自然是看好孙颖莎胜出的:“半决赛应该是对莎莎,这会是非常难打的比赛,希望自己比赛中能够打出一些东西,跟她去学习。”

不过刘诗雯没有精力去观摩接下来自己半决赛对手的比赛,因为她太累了,连续两天都是一天双赛,几个小时前的混双也成功晋级四强,她现在只想赶紧回到酒店好好休息:“很久没有这么高强度的比赛了,我想回去好好休息,先把明天的混双半决赛打好。”

就在刘诗雯离开之后,孙颖莎与刘炜珊的比赛也开始了,如刘诗雯所料,这场比赛的胜利者属于孙颖莎,虽然比赛中孙颖莎也在第三局有些松懈,被对手扳回一分,但实力毕竟更强的她还是3比1锁定胜局,将和刘诗雯在半决赛一争高下。对于一天之后的半决赛,孙颖莎表示会全力以赴,专注每一分:“多向枣姐学习,珍惜每一次和枣姐交手的机会。”

和王楚钦的混双无缘更进一步后,孙颖莎如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女单上面,这一次,除了想要赢球,她也更想有一些心得改变:“玘哥(陈玘)跟我说要在比赛中有所尝试,所以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比赛中运用一些新的技战术打法,全新的周期里,还是要更加丰富和充实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