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米兰尤文大战临时换主裁,预示着巨大不太平

梁熙明01-22 08: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万众瞩目的AC米兰vs尤文图斯大战,开赛前主裁人选的变动,预示着巨大的不太平。

原先,这场大战指定意甲目前最优秀的主裁判奥尔萨托执法,最优秀的主裁执法相当于意大利国家德比的米兰尤文大战,是不二人选。

然而,就在比赛前两天,突然传出奥尔萨托“没空”的消息,因此这场大战,主裁势必换人。目前人选有迪贝洛、马萨、瓦莱里三人,其中迪贝洛原本被指定为米兰尤文大战的视频裁判,目前看来他很可能要从视裁变成主裁了。

1642812191260024711.jpg

意大利裁判界第一人奥尔萨托

今年46岁的奥尔萨托,无论是资历、威望、执法水平,都是当今意大利裁界第一人,他曾两度获得意大利裁界最高荣誉的法里纳奖(为纪念去世的名哨斯特法诺·法里纳)。2020年6月,奥尔萨托执法了亚特兰大对拉齐奥的比赛,这是他第226场意甲,超过了之前保持纪录的老裁判阿诺林,成为历史第一人。目前,这个数字已达到251场。

奥尔萨托也是国际赛场上最活跃的意大利名哨,他作为视频裁判出席了2018世界杯,并作为主裁判执法了2020年欧冠决赛拜仁对巴黎圣日耳曼。2021年,他作为主裁判执法了3场欧洲杯,分别是英格兰vs克罗地亚、西班牙vs波兰两场小组赛,以及1/8决赛瑞典vs乌克兰。

2020年,国际足球历史统计协会将他评委年度世界最佳裁判。

但是AC米兰对奥尔萨托印象不佳,尤其近年来米兰数场比赛在奥尔萨托手里吃亏,而且奥尔萨托由于资历最深,比赛中较为独断,不大听得进助理的意见。

2018-19赛季第20轮,AC米兰客场0比1负于桑普多利亚,虽然米兰表现并不怎么样,尤其丢球是唐纳鲁马开场漫不经心,接回传开大脚时,极其可笑地直接地滚球送给对方前锋,相当于给对手传了一个空门,但终场前,皮亚特克突入禁区时被穆鲁身后扫倒,奥尔萨托示意继续,没有吹点,此时视频裁判多维里介入,提醒奥尔萨托看一下,比赛叫停,但是奥尔萨托再三查看视频后维持原判!

2020-21赛季第30轮,AC米兰客场0比3惨败拉齐奥,其中改变走势的第二球争议极大,当时华金·科雷亚拿球反击,突到米兰禁区右侧劲射破门,问题是,导致拉齐奥进球的这次反击,始于AC米兰前场进攻时恰尔汗奥卢在禁区前沿被放倒,当时部分米兰球员甚至都停下来等奥尔萨托吹哨,但是奥尔萨托毫无表示,于是拉齐奥赶紧拿球反击。当时视频裁判马佐莱尼通知奥尔萨托查看VAR,但是奥尔萨托不为所动,相反甚至在话筒中与马佐莱尼争执起来,“你到底想告诉我什么?”

1642812212271082183.jpg

年轻嫩哨塞拉

尤其考虑到AC米兰目前正处于敏感时期,上一场被斯佩齐亚反杀,就是终场前主裁判犯下大错,年轻嫩哨塞拉只看到犯规,结果没有利用有利原则,吹任意球太快,导致米兰一干进球被抹杀,反输一场本该获胜的比赛。塞拉当场向米兰道歉,情绪几乎崩溃,但已改变不了米兰输球的事实。

所以,AC米兰在此刻非常在意主裁判的人选,是可以理解的。回想2004-05赛季,安切洛蒂的AC米兰与卡佩罗的尤文图斯在圣西罗展开争冠大战,事关重大,最后除了意大利国内第一哨科利纳,已经没有可接受的人选。

无论是谁接替奥尔萨托,此战事关前四之争,甚至直接影响到双方赛季走势,主裁判势必承担极大压力,这场比赛,太难吹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