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重新集中征召两新人 客战沙特伊万底线抢1分

马德兴01-22 1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12强赛与中国男足同组的阿曼队1月19日开始在首度马斯喀特重新集中,为1月27日客场对阵沙特队、2月1日主场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进行准备。相比去年12月份的阿拉伯杯,主教练伊万科维奇此番召入了两张新面孔。

微信图片_20220122102343.jpg

阿曼队在去年11月份1比1战平中国队之后,参加12月份在卡塔尔进行的阿拉伯杯,并且闯入了八强。随后阿曼足协宣布,与克罗地亚教练伊万科维奇续约至2023年亚洲杯结束。伊万在续约之后,并没有马上离开阿曼,而是继续观看国内联赛,为接下来的12强赛进行准备。至去年圣诞节前4天,伊万科维奇才返回克罗地亚休假,随后在1月4日便返回阿曼继续观看联赛。

阿曼国家队1月18日公布了全新的26人名单,并于1月19日重新集中。在这份名单中,参加了去年12月份阿拉伯杯的23名球员中,只有三号门将易卜拉欣·拉伊希一人落选。而去年11月份参加了与中国队比赛的17号左后卫阿里·布塞迪和9号前锋阿卜杜尔·马克巴里两名老队员,缺席了阿拉伯杯,此番依然落选。尽管伊万科维奇表示,是出于“技术方面的原因”而未能将两人召入队中,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或许伊万还是希望加速球队的更新换代。马克巴里是1989年出生的老球员,也是球队年龄最大的球员之一。而布塞迪虽然是1991年出生的球员,而且以主力身份打满了去年11月份与中国队、日本队的两场比赛,但整体表现令人失望,所以落选也就在意料之中。

微信图片_20220122102347.jpg

除了参加阿拉伯杯的22名球员之外,两名在伊朗超级联赛球队拉夫尚杨队效力的球员门将法伊兹·鲁塞迪和中场扎希尔·阿格巴里,此番顺利回归。这两人因阿拉伯杯在非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进行,当时未获得俱乐部的同意而无法参赛。此外,伊万科维奇还召入了两张新面孔:马尔万·塔伊布和阿伊曼·达维什。在锡布队效力的塔伊布1996年出生,是一名攻击型中场,还可以胜任二前锋或中锋,他之前曾代表阿曼国家队出场1次。达维什也是一名中场,在鲁斯塔克队效力。

微信图片_20220122102600_副本.png

按照计划,阿曼队将在马斯喀特进行备战,然后在1月27日客战沙特队前两天飞往利雅德。在第一循环比赛中,阿曼队在主场曾以0比1输给了沙特,此番客场作战伊万科维奇表示希望能够抢到最少1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