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去留难料海港雄心不减 4处补强瞄准2大国脚

王晓瑞01-22 1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022年中超转会市场开窗仅5天,就有各种重磅操作暗潮涌动。焦点,似乎都集中在上赛季亚军上海海港身上。继奥斯卡萌生去意谈判巴萨,海港又与一些当打国脚发生联系。实际上,这也是在表明俱乐部继续坚持投入的态度,正如一位球队人士所言,“只是在战略上有所转型,不是放弃。”

1368962392691179522.jpg

上赛季,海港双线拿到两个亚军,新教练莱科带队受到好评。至少截至目前,俱乐部对于他的执教过程还很欣慰。而在去年12月,围绕海港下赛季如何建队,也在俱乐部和集团内部曾有讨论。据了解,集团总裁严俊对于2022年寻求补强的思路予以认可。但具体到如何实施补强,俱乐部当时的想法,还是务求年轻化,寻找潜力股。比如北京国安从狼队租借而来的年轻前锋何朕宇,就在那时候与海港传出绯闻。

不过,由于在随后的中超、足协杯赛两度不敌山东泰山,特别是在直接交手之中输球,导致两个冠军最终旁落,一线队的补强思路逐渐发生转变。到底是买年轻的潜力股,还是追逐当打之年的骨干?伴随时间的推移,海港内部开始倾向于后者,即瞄准93/94、95/96、97/98三个年龄段本土精英。这其中,一些经济状况不佳的俱乐部国脚,开始进入他们的视野。比如广州队,有传闻称共有4人得到青睐,其中就包括入籍球员蒋光太。但由于广州队正在全力寻求股份制改革,涉及到其中的大多数者,俱乐部暂时并不情愿放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围绕下赛季的人员补强,海港主帅莱科在返回克罗地亚前,也提交了一份需求名单。这份名单并没有强调具体人选,而是针对具体位置上的增援建议:一名左翼卫、一名中后卫、一名中场、一名边锋。就在本周末,涉及到中场球员的补强,也终于柳暗花明又一村,一位即将成为自由身的现役国脚,正在无限接近加盟上海海港。

看上去,这丝毫不像上海海港的行事作风。毕竟在过去几年,海港引援都是“可丁可卯”之举,即一名队员离开,再补充一位新人。但在这次,俱乐部希望能在2022年完成“突破”。而对于“突破”的定义,就是全力争冠。据了解,在赛季总结会议上,集团领导对于2021赛季双线成绩不是特别满意,但没有把所有责任归于莱科身上。相反,主要是在强调“阵容过于单薄”,而新一年的首要任务,就是增强阵容。至于莱科的个人帅位,目前来看还是比较稳定,最近一周关于引援操作的进展,依旧是由莱科与俱乐部保持沟通。

但寻求补强,并不意味着奥斯卡高枕无忧。实际上,一旦奥斯卡可以甩卖巴萨,海港俱乐部的薪资空间就将宽裕不少,也就无需再为年投资帽6亿元而紧缩银根,谈判新援就比以往更加自如,另外也很有利于俱乐部的股权改制。所以,正如文章开头所言,即使奥斯卡离队,也不代表就此放弃投资足球,而是在建队思路上尝试一种转型。

2022年,志在“突破”的海港,将会成为转会市场的热门球队。但如何实现与山东泰山的长线抗衡,让整个中超联赛不再一枝独秀,这才是他们所要突破的核心内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