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之王!伤病让快艇残缺 但无法击碎他们的意志

李辉01-22 14: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最会带队逆转的泰伦·卢遇到最会带队被逆转的道格·里弗斯,会发生什么样的剧本?答案是:最老土的剧本,没错,在一度落后24分的情况下,泰伦·卢带领快艇队逆转击败里弗斯带领的76人,逆转大师给被逆转大师结结实实的上了一课。

在恩比德的带领下,76人队在上半场结束时领先快艇14分,到了第三节,比赛的分差已经来到了24分,就当人们认为比赛已经失去悬念时,快艇队上演了大反扑,从第三节中段开始,他们立足防守,努力打成每个进攻回合,第三节结束时他们将分差缩小到10分,第四节,快艇队依靠团队的努力继续追击,并在比赛还剩1分51秒时由马库斯·莫里斯投中三分将比分扳成96平,随后祖巴茨完成进球将比分反超,最后时刻,快艇队顶住了恩比德的反扑,以102比101险胜对手。

自泰伦·卢上任以来,这位曾经带领骑士队在总决赛逆转勇士的冠军教练,就将他的逆转基因注入了快艇的体内,上赛季季后赛,快艇队就在莱昂纳德受伤的不利局面下在西部半决赛逆转击败爵士,队史首次进入西部决赛,本赛季,泰伦·卢执教的快艇队依旧是联盟最擅长逆转的球队,在本场完成24分的大逆转后,本赛季NBA分差前四的逆转,快艇队就占到了两次,他们也是本赛季唯一一支两次在落后至少24分的情况下实现逆转的球队,此前在对阵掘金的比赛中,快艇完成了25分的超级逆转。

QQ图片20220122135921.png

在上赛季打进西部决赛后,本赛季对于快艇队无疑是非常艰难的,球队头号球星卡瓦伊·莱昂纳德因为膝盖伤势长期缺阵无法比赛,球队的二当家保罗·乔治则遭遇了肘部的伤势,自去年12月27日后就一直缺阵,根据最新的报道,乔治的肘部伤势恢复不如预期,快艇队目前不考虑让他做手术,因为做手术意味着赛季报销,快艇希望再用3-4周的时间观察乔治肘部伤势的恢复情况,两大核心同时无法出战,快艇的竞争力就明显下降,但他们却依旧有着相对不错的成绩,靠的便是球队的韧性。

赛后,泰伦·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整个赛季都在拼搏,拼到最后一刻,这就是我们的座右铭。今天我们在下半场找到了更好的比赛节奏,我们用正确的方式打球。”雷吉·杰克逊是目前这支快艇队的核心之一,他经历了上赛季逆转爵士,本赛季逆转掘金以及今天逆转76人,赛后杰克逊表示,“我们非常的团结,我们不在乎是否领先20分还是落后20分。”

由于莱昂纳德很可能无法在本赛季实现复出,乔治也可能会最终做手术赛季报销,这个赛季的快艇要想争夺总冠军无疑有很大的难度,但如果球队能够将现在这样逆转的特性,这样坚韧的球风持续下去,那么在莱昂纳德和乔治复出后,快艇终究会成为那支令所有对手胆寒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