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欧文激情相拥!篮网双星闪耀重返东部第一

李辉01-22 14: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杜兰特的受伤让篮网这个本就不平坦的赛季更加艰难,这种情况下,篮网队无疑需要剩下的两名巨头欧文和哈登有更好的发挥,尤其是他们之间需要产生更好的化学反应,能够达到1+1大于2的效果。

北京时间1月22日客场对阵马刺的比赛,毫无疑问是篮网球迷期待中的比赛,当第四节欧文连续得分后,暂停期间,欧文和哈登紧紧相拥,提前庆祝,这一刻对于这个赛季的篮网或许都是极为关键的。

哈登和欧文之所以如此兴奋,是因为后者此役在第四节统治了比赛,也帮助自己减轻了进攻压力,前三节,欧文仅仅拿到9分,进攻效率不高,进攻欲望也不强,但在第四节,欧文开启了自己的得分模式,单节拿到15分,无论是突破后的终结还是外线的投射,欧文都有着极高的把握,这不禁让人想起当年欧文还在骑士队效力时,他曾对阵马刺单场砍下57分,这个夜晚,波波维奇无疑再次因为无法限制欧文的表现感到沮丧。

当欧文有着如此侵略性的表现,篮网也在第四节彻底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最终以15分的优势在客场收获大胜,除了欧文外,哈登本场的表现也相当的出色,全场哈登登场37分钟,24投13中拿到37分10篮板11助攻,在第四节的决战中,哈登也贡献了11分,他和欧文得分相加,只比马刺全队少了2分。此外在比赛中,哈登还上演了突破隔扣的好戏,展现了自己出色的身体状态。

QQ图片20220122144411.png

一支球队最终能够走多远,无疑要取决于球队核心的发挥,杜兰特本赛季的发挥是MVP级的,但哈登和欧文的表现却无法让人完全满意,哈登在圣诞节后才逐渐找到状态,欧文则因为没有打疫苗缺席了绝大多数的比赛,至今仍然需要找状态,但和马刺的比赛无疑是一个积极地信号,即哈登和欧文依然可以做到最好的自己,他们之间的化学反应也正变得越来越好。

赛后,哈登在采访中谈到了欧文末节的出色表现,“肯定的。肯定的,这是一个突破。他能做到的,他可以在任何比赛、任何时候做到。这也是我们在每场比赛中都需要他的原因之一。”欧文则表示,哈登在比赛第三节鼓励自己多进攻,“哈登第三节朝我喊,快进攻啊,我认为他是在针对我,我就是想在第四节带着侵略性打球。”

整个1月份,篮网更多时候要在客场比赛,对于其他球队这无疑是不利的赛程,但对于拥有欧文的篮网来说,这反而帮助他们更好地磨合,接下来,篮网队的5场比赛有3场是在客场,对阵森林狼、勇士和太阳三支球队,篮网都将同时拥有哈登和欧文,考虑到对手的实力,这无疑能够更好地帮助欧文和哈登之间产生化学反应,如果他们能够培养足够的默契,那么未来的篮网队无疑依旧值得期待,毕竟哈登+杜兰特已经被证明没有问题,杜兰特+欧文彼此之间也没有问题,只要哈登+欧文带队时球队能越来越好,那么篮网的三巨头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三巨头。

击败马刺后,由于公牛队今日输球,篮网队以29胜16负的战绩重新登顶东部第一,在杜兰特因伤缺席的情况下,这无疑称得上是惊喜,但显然,排名对于篮网并不是最重要的,以他们的阵容实力,他们真正意义上的是要做自己,只要能够打出自己阵容应有的效果,那么健康的篮网就无人能够阻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