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队飞抵墨尔本备战澳洲 无需封闭直接开练

马德兴01-22 15: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越南当地时间1月21日下午,越南国家队一行24名球员在主教练朴恒绪的率领下从河内转赴胡志明,并在晚上承租商业航班直接飞赴墨尔本。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月22日中午,越南全队已经顺利抵达并入住下榻酒店,按照计划他们将在今晚直接开练。

微信图片_20220122152829.png

越南国家队出征的前一天,主教练朴恒绪安排进行了一场队内对抗赛,这其实和中国男足较为相似。在之前公布的30人集训名单中,感染新冠的阮黄德已经完全康复归队,但另外确诊的两人阮进灵以及阮文全则依然还在各自的家中隔离接受治疗,因而总共有28人参加。朴恒绪将这28人一分为二,一队由阮广海担任队长,一队则是由前队长桂玉海担任队长。被补充征召入队的言文大和陈飞山,则因为签证等事宜不会随队前往澳大利亚,他俩坐在场边没有参加内部对抗赛。上半时桂玉海主罚点球,帮助本队以1比0领先;易边后桂玉海下场休息,阮广海则攻入一球,令双方以1比1言和。

微信图片_20220122152818.png

在进行完这场热身赛之后,朴恒绪根据情况选定了最终奔赴澳大利亚的24名球员。除了因为确诊而肯定无法出行的阮进灵、阮文全以及累计黄牌自动停赛的桂玉海3人之外,在剩下的28人中朴恒绪将柳光荣(岘港队)、阮仲龙(胡志明市队)和黎文杜(岘港队)三名此次集训新征召入队的球员也留在河内,其余24名球员则全部南下出战澳大利亚队。

由于越南队在打完与澳大利亚队的客场比赛之后,还要在2月1日主场迎战中国队,所以除了两位在家中继续隔离的球员之外,剩下的四人加上后来被补充征召的言文大、陈飞山两人将留守越南国家青训中心内继续坚持训练。如果阮文全、阮进灵能够及时康复痊愈,也将归队参加训练。

越南队在抵达墨尔本机场之后,直接就被拉到了下榻的酒店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的结果是所有人全部阴性,这也让朴恒绪松了一口气。据悉,这一次澳大利亚方面并没有要求越南队必须要在泡泡式封闭状态下进行管理,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出入,而且行动也没有限制。不过越南队自身从防疫的角度考虑,要求队员尽可能减少外出,并遵守当地的防疫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122152823.png

根据安排,越南队将在当地时间今天(22日)下午前往训练场地进行抵澳后的首堂训练。

附:越南队出征澳国24人名单

门将(3):裴晋长(河内队)、阮文煌(乂安蓝江队)、陈阮孟(越南电信体工队);

后卫(10):阮成钟、陈庭仲(河内队)、阮峰鸿雄、阮友俊、武文清(黄英嘉莱队)、范春孟(乂安蓝江队)、阮德战、阮清平、裴进勇(越南电信体工队)、胡晋才(平定队);

中场(18人):杜雄勇、阮广海、黎文春(河内队)、梁春长、陈明王(黄英嘉莱队)、阮黄德(越南电信体工队)、潘文德(乂安蓝江队)、苏文武(平阳队);

前锋(3人):范俊海(河内队)、阮公凤(黄英嘉莱队)、胡清明(顺化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