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之旅连砍30+!灰熊主帅:莫兰特应该是MVP候选

李辉01-22 16: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周二击败公牛后,灰熊队踏上了4连客之旅,上场比赛灰熊不敌雄鹿,今日他们又要挑战掘金,艰苦的赛程下,尽管灰熊队阵容并不齐整,但他们依旧能够保持强势。

和掘金的比赛,灰熊在开场便表现出色,面对掘金的防守,莫兰特多次杀向内线完成得分,在他的带领下,灰熊队首节打出37比28的攻势,为接下来的比赛奠定厚实的基础,在主场,掘金队自然不会放弃赢球的希望,他们一直将悬念维持到了最后一刻,但关键时刻,灰熊队还是技高一筹,莫兰特突入禁区面对掘金队三人的防守在空中将球给到了左侧底角的贾伦·杰克逊,后者三分命中杀死了比赛,杰克逊的这记三分,可以说有80%的功劳要记在莫兰特的身上,在对手多人围剿下,莫兰特再次证明了他“天下第一腰”的名号。

全场比赛,莫兰特26投15中砍下38分,还拿到了6篮板6助攻,这是他继上场对阵雄鹿后,连续第2场砍下30+,要知道此前莫兰特已经连续6场比赛得分没有过30,这样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莫兰特是一名遇强则强的球员,在连续6场没有30+前,莫兰特上次30+对手是强大的篮网,并且同样是客场,而在这个月的比赛中,他还曾在对阵太阳的客场比赛中砍下33分,并在最后时刻完成绝杀。

毫无疑问,本赛季是莫兰特彻底绽放的一个赛季,近期在狄龙·布鲁克斯和贝恩都无法出战的情况下,莫兰特带领的这支灰熊队一度被认为要遇到一些麻烦,但莫兰特的存在让他们能够和雄鹿拼到最后一刻,也能够在客场战胜掘金。

赛后,莫兰特的表现也受到了教练的肯定,泰勒·詹金斯表示,“我认为他应该被纳入MVP讨论的范畴,他真的太棒了,他肯定会入选全明星,他在场上出色的找到了自己的位置,通过转换进攻和转移球让球队的进攻变得更流畅。”

GettyImages-1237892617.webp.jpg

莫兰特的特殊之处不仅在于他超高的篮球天赋,还在于他的领袖气质,早早为人父的莫兰特远比他的同龄人更成熟,这也让他可以更好的带领这支灰熊队,本场比赛后,莫兰特就称赞了队友贾伦·杰克逊的防守能力,“我认为他应该成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候选人,他的数据不言而喻,但他们选择了无视。”

杰克逊本场比赛不仅在关键时刻投中三分,在防守端也送出了4次盖帽,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杰克逊有4场比赛盖帽数都至少打到4次,可以说他已经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盖帽手之一,同时他还能够在数据之外对于球队的防守有很大的帮助,莫兰特深知,球队的成功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

在谈到自己的领袖能力时,莫兰特则表示,“经验会对我有帮助,我想要承担更多的得分重担,同时也要确保进攻端创造正确的投篮机会,我总是能够找到自己的位置,当我可以在自己熟悉的位置时,我就能够命中投篮。”

赢下和掘金的比赛,灰熊队得以继续排在西部第3位,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在客场对阵独行侠和马刺,对于目前伤病情况较为严重的灰熊来说,这仍然会是两场艰难的考验,但本赛季的灰熊实际上已经习惯了人员不齐整,无论是此前莫兰特受伤期间,还是近期布鲁克斯、贝恩无法上场,这支灰熊队证明了他们都能够努力拿下比赛,毫无疑问,这支球队已经成为整个联盟都需要重视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