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维德夫速胜进澳网16强 真正考验还远未开始

弈桑01-22 17: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只用了不到两个小时,梅德维德夫便以6比4,6比4和6比2击败荷兰人范德尚舒普,顺利杀入了澳网男单16强,距离自己连续夺得第二个大满贯又近了一步。

XxjpseC007231_20220120_PEPFN0A001.jpg

梅德维德夫和范德尚舒普并不陌生,去年美网,这位荷兰人就是从资格赛一路打入了八强,成为了那一届美网最大一匹黑马,虽然最后输给了梅德维德夫,不过他还是成功抢下了一盘,那也是在美网夺冠路上,梅德维德夫唯一丢掉的一盘。那届美网也让范德尚舒普一战成名,排名首次杀入前100,此后的成绩也相当稳定。

连续两个大满贯相遇,面对曾从自己手里抢下一盘的荷兰人,梅德维德夫这次确实是不敢掉以轻心,他从一开始就保持了极高的专注度,前两盘都是早早取得了破发,第三盘更是在1比2落后时连下5局,在第一个赛点就成功兑现。全场比赛中,梅德维德夫没有让对手破掉一个发球局,一发得分率高达82%。

“我非常高兴,因为大满贯的每一轮都很艰难,”梅德维德夫赛后说:“即使是今天的比赛,比分并不能说明一切,我感到比赛过程要紧张得多。” 确实如此,从赛后数据来看,梅德维德夫有一项数据并不如对手,那就是制胜分,他轰出了26个,比范德尚舒普还少了两个,不过他的失误控制在了19个,远少于对手的32个。

上一轮在对阵本土宠儿克耶高斯时,因为不满观众起哄,赛后梅德维德夫还闹了些小情绪,甚至在采访中仍然有些耿耿于怀,一度让外界以为他和澳网观众结下了梁子,这显然可不是什么好事,不过这场胜利之后,梅德维德夫就试图修补和观众的关系。

“在这里同荷兰人交手要比同澳大利亚人交手容易多了。一段好的关系注定是有起起起伏伏的,每回都说你好、谢谢、下次见就太无趣了,”梅德维德夫开玩笑说:“我还想在这里多打几年,所以还是希望好时光多过坏时光吧。”

下一轮中,梅德维德夫将要对阵美国选手克雷西,后者虽然排名只有70位,但近来状态非常不错,两周前还在ATP250墨尔本站打入决赛,最后才输给了纳达尔,此番是他首次跻身大满贯16强。克雷西并非传统意义的美式发球大炮,他在底线移动相当灵活,而且非常善于网前,作为双方的首次交手,梅德维德夫必须警惕对手的“刺客”身份。

梅德维德夫如果能够击败克雷西,八强中可能会对阵阿利亚西姆和卢布列夫的胜者,目前阿利亚西姆已经直落三盘击败埃文斯,连续三个大满贯都至少进入了16强,状态可谓渐入佳境。去年美网,梅德维德夫就是连续先后击败了范德尚舒普和阿利亚西姆,并最终夺得了生涯首个大满贯,今年澳网他能复制这个夺冠路线吗?

如果能够在本届澳网如愿夺冠,梅德维德夫将成为第一位摘得首冠后,紧接着又在下一个大满贯夺冠的男选手,而且他还将取代德约科维奇成为世界第一,不过很显然,好戏还远未登场,真正的挑战要从最后三场比赛才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