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MVP争夺三旬老汉们掉队 94三杰上演三国杀

李辉01-22 17: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NBA官方昨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MVP排行榜,约基奇反超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来到首位,恩比德排在第3位,目前处在养伤状态的杜兰特则掉到第4。

三旬老汉已掉队

本赛季初期,杜兰特和库里在MVP的争夺上可谓你追我赶,两人都打出了非常出色的个人表现,且球队的战绩也非常的理想,然而随着赛季的深入,两人都遇到了问题。库里的状态自进入2021年12月份后就非常的一般,他甚至连续很多比赛命中率都无法达到50%,库里的糟糕表现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勇士队的战绩,目前他们不再是联盟第一,落后西部第一的太阳已经有3个胜场的差距,今日对阵火箭,尽管实现了个人生涯的首次绝杀,但库里全场21投6中的表现依旧难言出色。

和库里相比,杜兰特的情况对于争夺MVP则更加的棘手,受到膝盖伤势的困扰,杜兰特很可能要缺席1个月的时间,这将让他本赛季的出勤率无法得到保障,上赛季詹姆斯和恩比德就先后因为养伤超过1个月导致退出MVP的争夺,如今这样的情况也有望发生在杜兰特身上,并且可以遇见的是,即使在一个月后伤愈复出,杜兰特在赛季末也会尽可能的为季后赛留力,争夺MVP这样劳累的事想必他不会再参与。

除了杜兰特和库里外,曾经的三旬老汉勒布朗·詹姆斯也出现在了最新一期的MVP榜单中,但他只位列第10位,本赛季对于詹姆斯而言无疑是艰难的,湖人队的成绩远远不如预期,詹姆斯甚至还要打此前从未打过的中锋,尽管个人数据依旧强势,但湖人队现在的战绩基本宣告詹姆斯无缘竞争本赛季的MVP。

对于这三位曾经拿过MVP的球员来说,要想和正值当打之年的年轻球员竞争这项常规赛最高荣誉,如今看来已经存在很大的难度,当然相信他们最在意的并非于此。

QQ图片20220122175400.png

94杰上演三国杀

在最新一期的MVP排行榜中,位居前三的三名球员恰好都出生于1994年,其中字母哥2013年进入联盟,恩比德和约基奇都是2014年的新秀,约基奇2015年正式进入联盟,恩比德则是2016年才迎来他在NBA的首秀,但如今,三人都已经成长为这个联盟绝对的超级巨星。

在MVP的争夺中,可以说这三位94年出生的球员已经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一方面他们有着稳定的出勤率和球场表现,另一方面他们的球队战绩也都比较的理想,因此从现在的情况看,本赛季的MVP就将在他们三人中产生。

有趣的是,约基奇等三人在最新一期MVP榜单公布后的第一天都进行了比赛,最终约基奇和恩比德都遗憾空砍,字母哥则带领雄鹿在主场击败了东部第一公牛,毫无疑问,今天的争夺,让字母哥又稍稍获得了一些主动。

但距离赛季结束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一切的较量才刚刚开始,结合各种因素,三人对于MVP的争夺都拥有自己的优势,约基奇的优势在于,他的高阶数据高出联盟所有球员一档,他在和不在,掘金队的表现截然不同,由于掘金队几乎所有的战术都围绕约基奇展开,约基奇在数据上可以得到极大的保障。

字母哥的优势在于雄鹿队的整体实力,尽管雄鹿目前29胜19负的战绩只能排在东部第4位,但如今米德尔顿霍勒迪均已经恢复健康,本赛季,当他们和字母哥能够同时登场时,雄鹿的战绩达到了恐怖的18胜3负,因此接下来,雄鹿队的成绩有望进一步提升,如果最终雄鹿能拿到东部第一,这无疑有助于字母哥再次争夺MVP。

恩比德的优势在于他是MVP这项荣誉的新人,字母哥此前曾两次当选,约基奇是上赛季的MVP得主,众所周知,NBA任何一项评选都会有“审美疲劳”的情况出现,即如果两位竞争者整体表现接近,那么那个尚未获奖的球员会更容易受到青睐,与此同时,恩比德实际上上赛季就有希望获得MVP,但最终他因为受伤缺席1个多月最终不得不退出,因此这份遗憾也会让他得到评委更多的同情。

1994年出生的三位超级球星今年都将年满28岁,他们无疑都处在生涯的巅峰,未来的2个多月,相信他们会在MVP的争夺上你追我赶,他们之间的直接较量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最终的奖项归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