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萨巴伦卡连续三场逆转 女单决出16强阵容

Max01-22 2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月22日,2022澳网第六比赛日,世界第二萨巴伦卡再度上演翻盘戏码,斯瓦泰克、哈勒普、梅尔滕斯顺利过关,科内时隔13年再进澳网第二周。

微信图片_20220122213757.jpg

2号种子萨巴伦卡在本届澳网连续第三场上演翻盘好戏,这次她耗时1小时49分钟以4比6、6比3、6比1逆转31号种子万卓索娃,追平了去年创下的赛会最佳战绩16强。

萨巴伦卡今年前两站巡回赛都是首战出局,这为她的墨尔本之行蒙上阴影。不过世界第二在大满贯赛场唤醒了斗志,前两轮面对桑德斯和王欣瑜都是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今天她也是在后两盘发力,最终取得对捷克左手将的三连胜。

从去年年终赛场到新的赛季,双误成了困扰白俄罗斯人的主要问题,连续多场比赛数量高居不下。她今天的发球状态有所提升,这也帮助她成功扭转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122213801.jpg

接下来,萨巴伦卡将迎战另一位猛将卡内皮,后者以2比6、6比2、6比0强势逆转本土外卡英格利斯,职业生涯首次进入澳网第三轮。

36岁的爱沙尼亚老将在法网、温网和美网都有两次八强的记录,澳网是她此前唯一一项未能进入第二周的大满贯,此前12次亮相墨尔本公园只有三次来到32强。今年她带着No.115的排名来到澳网,在首轮挑落三届大满贯得主科贝尔,随后连过布兹科娃和英格利斯,取得了新的突破。

卡内皮和萨巴伦卡此前唯一一次交锋是去年年初的吉普斯兰冠军赛,当时卡内皮三盘击败对手,终结了白俄罗斯人的一波跨赛季15连胜。

微信图片_20220122213851.jpg

前法网冠军、7号种子斯瓦泰克在澳网第一周势如破竹,她前两场加起来仅丢七局,今天经过1小时34分钟的激战以6比2、6比3击败25号种子卡萨金娜,连续三年晋级16强。

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锋是去年伊斯特本站,当时卡萨金娜逆转取胜。这次在硬地重逢,波兰姑娘凭借关键分上的稳定表现笑到最后——她全场总共破掉对手四个发球局,在自己面对的九个破发点当中救回了八个。两人今天的主动失误都超过了30次,不过斯瓦泰克的制胜分比对手多了11记(24对13)。

这仅仅是斯瓦泰克职业生涯第12次出战大满贯正赛,她已经有八次都来到了第二周,最近六个大满贯都成功杀入第四轮。她将向自己的第三个八强发起冲击,接下来对阵罗马尼亚名将科斯蒂亚。

微信图片_20220122213926.jpg

继首轮淘汰科维托娃之后,科斯蒂亚又在第三轮以6比3、2比6、6比2挑落10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时隔五年再度在墨尔本公园闯入第四轮。

双方此前六次交锋各取三胜,今天科斯蒂亚依靠首尾两盘的稳定发挥笑到最后。全场比赛,罗马尼亚人打出15记制胜分,出现17次非受迫性失误,总共五次破发得手。对比之下帕芙柳琴科娃虽然有22记制胜分入账,但主动失误达到31次。

这是科斯蒂亚职业生涯第四次来到大满贯的第二周,除了这两次澳网之外,她还打进了2009年法网八强和2021年法网16强。

微信图片_20220122213933.jpg

14号种子哈勒普延续开年的强势表现,耗时64分钟以6比2、6比1横扫黑山一姐科维妮奇,连续五年杀入澳网第二周。

两届大满贯得主年初在墨尔本夏季系列赛上斩获职业生涯第23冠,新赛季保持八战全胜,也取得一波跨年单打10连胜。她在今年澳网的前三轮一盘不失,加起来仅仅丢掉12局。值得一提的是,罗马尼亚人也将大满贯第三轮战绩刷新为21胜3负。

接下来,哈勒普将迎战法国老将科内,后者在落后一盘外加双重破发的绝境中展开反击,经过2小时43分钟的鏖战以4比6、6比4、6比2逆转29号种子泽丹塞克,时隔13年再度晋级澳网第四轮。

微信图片_20220122214057.jpg

这是科内职业生涯职业生涯第63次出战大满贯正赛(连续60次)、第17次出战澳网正赛。她在上一轮爆冷掀翻了3号种子穆古鲁扎,现在又在生日当天追平了个人赛会最佳战绩。

法国人此前五次来到大满贯第二周都止步16强,包括在2009年澳网2比6、6比2、5比7负于萨芬娜,以及上一次在2020年美网4比6、7比6、3比6不敌皮隆科娃。她将继续向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八强发起冲击。

科内在和哈勒普的交手记录上以3-1领先,不过双方上一次相遇还是2015年的马德里站。

微信图片_20220122214100.jpg

前赛会四强、27号种子柯林斯同样上演逆转好戏,她克服落后一盘外加一次破发的不利局面,经过2小时35分钟的激战以4比6、6比4、7比5险胜19岁的丹麦小将陶森,时隔三年再度杀入澳网第二周。

陶森上一轮挑落了6号种子康塔维特,今天她在开场1-4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局拿下首盘,并且在第二盘建立起4比2的领先。不过柯林斯提升了攻防状态,也依靠底线火力连赢四局扳回一城。决胜盘双方针锋相对,柯林斯在5比4领先时错失三个赛点,但很快调整状态,赛末连下八分结束战斗。

这是柯林斯职业生涯第三次杀入大满贯第四轮,除了2019年澳网之外,她还杀入了2020年法网八强。美国人将在下轮面对同为前赛会四强的梅尔滕斯,后者直落两盘击败中国选手张帅,职业生涯五次出战澳网正赛四次进入到第二周的争夺。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