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女足战伊朗连胜即可晋级 王霜如何庆生?

黄何01-23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23日18点,女足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打响,中国女足将对阵伊朗女足。中国队只要取胜,即可提前一轮锁定8强资格。

1392671557066948613.jpg

首场小组赛中国女足以4比0战胜中国台北女足,取得开门红,新帅水庆霞也带队打响了中国足球2022年的外战第一枪。比赛中核心王霜无疑是表现最亮眼的球星,贡献2射1传,特别是第二个进球在禁区内闪转腾挪后打空门得分,冷静的处理球方式让人惊叹不已。根据官方数据显示,王霜6次射门打进2球,3次创造机会助攻1次,传球成功率达到74.4%,传中6次成功3次,在6次对抗中获胜5次。

对阵伊朗,王霜也迎来27岁的生日。胜利势在必得,如果她能在生日运气的加持之下斩获更多进球,肯定是送给自己的一份绝佳的生日礼物。

小组赛三场比赛由于对手不强,因此主帅水庆霞很有可能继续试验阵型打法和人员,不过比如以李佳悦和王晓雪组成的中后卫,王霜王珊珊领衔的进攻线,预计还会继续首发。上一场海归唐佳丽也获得了替补的机会,几次带球射门展现了非常不错的状态,也许她会有更多表现机会。

至于对手伊朗女足,从过往的比赛来看,该队在亚洲范围内的比赛大部分都是以失败告终,仅在巴勒斯坦、孟加拉国这样实力更弱的球队身上才能偶尔赢下几场。在首轮小组赛,伊朗女足与东道主印度女足的比赛是以0比0战成平局,两队在比赛中都没有太多的机会。

目前,中国女足以3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而印度女足和伊朗女足各积1分,中国台北女足积0分排名垫底。在还剩下2场比赛的情况下,中国女足接下来只需要再赢1场,便可以提前锁定小组前两位获得出线资格。

中国台北女足的世界排名比印度女足高出16名,比伊朗女足世界排名高出31名。所以,中国女足面对印度女足和伊朗女足时,虽不能说是碾压级别,全取3分应该问题不大。如此一来,中国女足完全有望在王霜生日当天,提前获得小组出线资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