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受困体能吃紧 但身兼三项是自己的选择

张奔斗01-23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今天是澳网的第7比赛日,而随着张帅昨天在女单第3轮两个2比6输给了梅尔滕斯,单打赛场上已经没有了中国选手。而又因为徐一璠和杨钊煊今天女双落败无缘8强,中国球员其实就只剩下了混双项目中的张帅。

DA9BDF60-A03A-49F2-B35A-33B51BEE3FE2.jpeg

是的,张帅身兼了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这已经是她在大满贯赛事中的常规操作了。联想到她刚刚度过了33岁生日,不再年轻,这样超强的大满贯工作量,体能还受得了吗?

的确,在输给梅尔滕斯的比赛中两盘仅得4局,体能吃紧也是一个主因;并不是为输球找借口,梅尔滕斯的确也是一位技术全面并且节奏很快的好手,但张帅如果正常状态的话应该能打出更强的对抗,失误也不至于几乎上了30个。张帅赛后自己也分析说:“对手发挥得非常好,而我昨天确实也打了很长时间的双打,两个半小时,今天还是感到很疲惫;加上天气又非常热,总是感觉进入不去状态。”

而谈到一天双赛的她,在输掉女单而又必须接着打混双的短暂间隔时间里如何准备的时,她也笑着承认,“我赶紧躺在地上睡了一会儿。”今天,终于迎来了张帅没有比赛的一天,她也很期待:“终于能休息一天了,我5天里打了6场比赛,确实需要调整一下,补充能量,打好接下来的混双比赛。”

混双项目中张帅和皮尔斯位列2号种子,张怀一直希望能够在混双项目中也能够得到大满贯冠军,她说:“我的搭档实力很强,能够帮到我很多。我们已经好几次打到大满贯的四强阶段,希望有机会能够最终成就梦想。”昨天的混双比赛中,张帅自己发挥同样不赖,还对对方的男球员发出了Ace。

单打是主项,女双有和搭档斯托瑟的深厚情谊,混双则寄托着大满贯冠军的梦想。看起来,张帅在大满贯赛事中身兼三项的艰苦还将继续。这恰恰也说明了她的作风——凡事都非常尽力,每一个机会都不舍得放弃,努力榨出身体内的所有能力与天赋,不给职业生涯留下任何遗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