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山车大战”王曼昱三连胜陈梦 决赛将全力以赴

李婷01-23 14: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王曼昱与陈梦之间的女单半决赛拉开了WTT澳门冠军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序幕,此前的全运会和世乒赛,王曼昱已经连续两次击败了陈梦,而这第三次的较量,她依然笑到最后,4比3再度获胜,完成了对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的三连胜,率先晋级晚间的决赛。

61eac034f3e84d8423b58013.jpeg

东京奥运会斩获女单、女团双冠后,陈梦并没有如愿迎来自己的时代,反而陷入到相对的低潮期,无论是国内比赛还是国际比赛,陈梦在全新的巴黎奥运周期内还没有过冠军入账,而就在这时候,奥运会临危受命的P卡选手王曼昱支棱起来了。

先是在国内最重要的全运会赛场夺得女单冠军,之后又在新周期的首个大赛休斯敦世乒赛中登上冠军领奖台,而且这两次夺冠都是先后击败了陈梦和孙颖莎,王曼昱的2021年后半段势不可挡。来到2022年的新年首站比赛,半决赛再度遭遇陈梦,这一次是王曼昱继续着自己的优势,还是陈梦能够彻底翻身?

就像自己赛前说的,需要从比赛一开始就尽快进入状态,陈梦也是这样做的,首局她打得节奏更快,11比5占得先机,但之后王曼昱及时调整打得更为坚决,连扳三局,将比分变成了3比1,而这个时候陈梦没有了退路,她一直在想办法咬住比分:“落后的时候自己打得挺坚定的,想着多赢一分是一分,追分的过程和感觉比之前要好。”

61e906aaf3e84d8423b484fc.jpeg

在陈梦义无反顾追分的时候,王曼昱却打得保守了:“领先后没能让自己更加释放,肖指导也跟我说还是技战术的变化得再坚决一点,关键分的处理还是有些偏稳。”此消彼长中,陈梦顽强地将比赛重新拉回到同一起跑线。决胜局,双方比分一直胶着,陈梦拿到了9比8的领先,但这个时候她 “还是无谓失误多了一些”,王曼昱则把握住机会,11比9锁定胜局,以4比3结束了这样一场鏖战。

对于这场艰难的胜利,王曼昱用了跌宕起伏来形容:“不止是比分,整个人的心态也都是坐过山车的感觉。”而肾上腺激素飙升又趋于平静后,王曼昱开始准备晚间的决赛:“对手非常强,自己需要全力以赴来备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